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往年底通車目標前進 盧秀燕宣布8月啟動初勘作業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3)擔任捷運綠線「1日列車長」,向所有人員報告捷運工程進度。(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3)擔任捷運綠線「1日列車長」,向所有人員報告捷運工程進度。(記者張菁雅攝)

2020/07/06 13:1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陪同市議員考察位於北屯區的台中捷運機廠,盧秀燕表示,捷運綠線進入最後完工階段,8月將啟動初勘作業,以達成今年底全線通車營運目標,台中捷運雖是最晚通車的捷運系統,卻是全台灣最新、最好的捷運,屆時歡迎全國民眾都來搭乘。

台中市議會今日考察台中捷運機場,並實地現勘行控中心、北屯總站等,盧秀燕也陪同視察。一行人進入車廂,盧秀燕還擔任「1日列車長」,向車上人員廣播,並與行控中心連線,對於工程成果及營運準備情形,盧秀燕與議員都給予肯定。

盧秀燕表示,捷運綠線在10年前開工,歷經3任市長,之前工程進度有些耽誤,她上任後,經過1年半趕工、測試及資金籌備,將於8月辦理初勘,市府邀集各領域專家學者組成土建、機電、營運小組共同檢視捷運營運安全及系統穩定,完成今年底完工通車的目標。而台中捷運票價已經議會審議通過,起跳價20元,每2公里增加5元,比其他捷運稍微便宜一點,完工通車後,會有一段時間免費搭乘。

盧秀燕指出,台中捷運雖是國內最晚通車的捷運系統,卻是全台灣最新、最好的捷運,車廂也比其他中運量的捷運車廂寬敞,通車後除服務台中及中部民眾,也歡迎全國民眾都來搭乘。另外,捷運綠線未來將向北延伸到大坑、向南延伸到彰化,可為大坑觀光產業發揮更大效益,也讓台中與彰化間的大眾運輸更加便利。

台中市議員進入捷運綠線車廂體驗。(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進入捷運綠線車廂體驗。(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捷運綠線將於8月辦理初勘作業。(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捷運綠線將於8月辦理初勘作業。(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