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1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全力支持潛艦國造,主張後續7艘國造潛艦不必分批、一次做完。(資料照)

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全力支持潛艦國造,主張後續7艘國造潛艦不必分批、一次做完。(資料照)

2024/03/19 07:00

自由時報

賴:後續7潛艦 不分批1次做 台船指日韓皆如此 樂觀其成

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已表態支持潛艦國造政策,賴與總統蔡英文三月上旬前往視察首艘原型艦海鯤號。據悉,賴在聽取機密簡報後,重申全力支持潛艦國造立場,表示「要做,就一次做完」,支持後續七艘國造潛艦不必分批建造,也被解讀為量產政策拍板定案。

詳見賴:後續7潛艦 不分批1次做 台船指日韓皆如此 樂觀其成

台積電先進封裝廠 落腳嘉義 2026年底完工 2028年量產

人工智慧(AI)應用快速成長,帶動半導體先進封裝需求激增,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宣布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先進封裝廠(CoWoS),第一座規劃面積約十二公頃,預計五月動工、二○二六年底完工、二○二八年量產,將創造三千個就業機會。

詳見台積電先進封裝廠 落腳嘉義 2026年底完工 2028年量產

花3萬從泰國購黑市百萬大麻 娃娃藏毒運台 輕熟女最重無期刑

台中市林姓輕熟女為牟取暴利,委託泰國友人在當地購買大麻,藏在自製類「巫毒娃娃」圖騰石膏像後,企圖以包裹型式闖關走私入台,刑事局接獲台中關通報,先將出面簽收包裹男子查緝到案,起出黑市價上百萬元的一公斤大麻,再循線逮捕林女送辦,檢方聲押林女獲准,近日偵結依毒品罪起訴。

詳見花3萬從泰國購黑市百萬大麻 娃娃藏毒運台 輕熟女最重無期刑

聯合報

薛瑞元首度公開致歉:社安網有缺陷

一歲男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認證的保母虐死,震驚全國。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天在立法院表示,男童被虐死案不是社會安全網漏接,是已經接入社會安全網,但「社會安全網本身存在設計規畫或落實執行上缺陷」而發生憾事。薛瑞元並首度公開向家屬與社會大眾致歉,並承諾願意私下向受害家屬致歉、安慰,提供後續必要協助。

詳見薛瑞元首度公開致歉:社安網有缺陷

金門釣客迷航 陸方放人一度生變

金廈海域陸船翻覆二死事件導致兩岸情勢緊繃,前天兩名金門釣客因大霧迷航被大陸海警救起,陸方原已決定昨天中午送回,但傳出疑因其中一名釣客是現役軍人,陸方對放不放人舉棋不定。大陸國台辦昨晚宣布將盡快安排人船返金,我海巡署也已透過管道協調接返方式。

詳見金門釣客迷航 陸方放人一度生變

中國時報

累犯!兒盟5年前轉介幼童也猝死

1歲男童剴剴遭兒福聯盟媒合的保母虐死,社會譁然。民進黨立委林月琴18日爆「兒福聯盟不是第一次!」她透露,2019年一名新竹縣待出養女童珮珮,疑遭兒盟媒合的保母不當對待,收托2個多月就猝死,頭部還有不明挫傷。林月琴痛陳,悲劇不斷發生,直到生命消失,政府才要改善嗎?

詳見累犯!兒盟5年前轉介幼童也猝死

2025年後 ChatGPT參加任何考試都滿分

生成式人工智慧(AI)的發展日新月異,獲得今年教育部國家講座主持人的台大資工系講座教授傅立成18日預估,未來5年內,科學家可以發展出具同理心、有溫度的機器人,而機器人具有人類小孩的智慧,是指日可待。

詳見2025年後 ChatGPT參加任何考試都滿分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宣布,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先進封裝廠。(資料照)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宣布,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先進封裝廠。(資料照)

林姓輕熟女為牟取暴利,大麻藏在石膏娃娃從泰國運台。(警方提供)

林姓輕熟女為牟取暴利,大麻藏在石膏娃娃從泰國運台。(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