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手語翻譯視訊平台 1週服務3天

雲林縣手語翻譯視訊平台,1週服務3天。(記者詹士弘翻攝)

雲林縣手語翻譯視訊平台,1週服務3天。(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0/06/30 13:4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有5千多名聽覺障礙者,為了讓聽語障朋友獲得更及時的翻譯服務,避免資訊獲取或溝通上的落差而陷入不平等,縣府開辦手語翻譯視訊平台,手語翻譯視訊服務一週安排3天,分別是週一、三、五早上9點至12點、下午2點至5點。

雲林縣府表示,對有聽力障礙的人來說,手語就是他們的母語,喜怒哀樂、千言萬語都只能靠肢體動作、臉部表情去表達,為了不讓聽語障朋友的權益受損,雲林縣近年透過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的挹注,培養了一批手語翻譯員及同步聽打員,陸續開辦了「手語翻譯服務」及「同步聽打服務」,協助聽障朋友於就醫、洽公、參加會議或活動時清楚獲得相關訊息。

由於縣內手語翻譯員多分佈在山線地區,且需事前預約才能派員服務,當沿海地區聽語障者有急需時,恐無法即時提供協助,因此具備即時性、便利性的手語視訊翻譯服務就顯得格外重要,縣府於今年委託聽語障福利協進會開辦「手語翻譯視訊服務」,讓有需要的聽障朋友只要在服務時間內撥打視訊服務窗口的line,就可立即透過手語翻譯人員與其他人員進行溝通。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社會處培訓許多手語翻譯老師,為縣內聽語障朋友提供更多元的服務,目前幾乎人人都有智慧型手機,透過視訊平台,可讓聽語障朋友獲得及時的翻譯服務,非常方便。

雲林縣手語翻譯視訊平台,1週服務3天。(記者詹士弘翻攝)

雲林縣手語翻譯視訊平台,1週服務3天。(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