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蘇澳為班班有冷氣補助發難 林姿妙:向中央爭取

宜蘭縣長林姿妙(右)表示,會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右)表示,會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記者林敬倫攝)

2020/06/30 12: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僅羅東、壯圍與宜蘭市公所編列經費,讓鄉鎮市內的國中小「班班有冷氣」,其餘鄉鎮沒有,頭城鎮公所秘書陳舜梁今在擴大縣務會議中表示,希望縣府能提出補助方案,讓各公所能順利為國中小安裝冷氣;蘇澳鎮長李明哲也說,「班班有冷氣」應由縣府主導,盡速辦理,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會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

近期天氣炎熱,不少家長爭取政府為國中小班班裝設冷氣,讓孩子有更優質的就學環境,根據宜縣府預估,全縣國中小1間教室裝設冷氣包含電路設備約18萬元,全縣2286間約需4.11億元,如扣除已要裝設的宜市、羅東與壯圍,也要2.26億元。

由於宜縣僅羅東、壯圍與宜蘭市公所編列預算,辦理「班班有冷氣」政策,但遭議員與教育界批評進度太慢,教育不能「一縣兩制」,應由縣府編列預算,盡速辦理,林姿妙6月23日時回應,會商討編列預算的可行性。

頭城鎮公所與蘇澳鎮公所今在擴大縣務會議時同時發難,陳舜梁表示,國中小班班有冷氣頭城鎮公所有財源支應,但因為代表會追加減預算時來不及編列,想透過墊付案辦理,但依據法規,需縣府補助部分預算,才能以墊付案的形式,搶在暑假時為鎮內國中小安裝冷氣,盼縣府能提出補助方案。

李明哲認為,每個鄉鎮公所的財政狀況不同,「班班有冷氣」政策應該由縣府主導,盡速辦理,否則現在宜蘭、羅東及壯圍等鄉鎮都做了,周邊其它未做的鄉鎮,恐發生人口移動,讓不少小學招不到學生,無以為繼。

林姿妙回應,中央已經允諾,4年內會在各縣市國中小辦理「班班有冷氣」政策,縣府會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非常感謝中央重視學童的健康,至於頭城鎮公所遇到的問題,縣府會全力協助以其它方式解套。

教育處長王泓翔說,中央承諾4年用365億,改善各國中小教室冷氣跟電路,縣府會配合中央政策去爭取;主計處表示,縣府還沒有補助「班班有冷氣」政策,公所要透過墊付案處理預算,確實有困難,會想辦法協助處理。

頭城鎮公所秘書陳舜梁今在擴大縣務會議中表示,希望縣府能提出補助方案,讓各公所能順利為國中小安裝冷氣。(記者林敬倫攝)

頭城鎮公所秘書陳舜梁今在擴大縣務會議中表示,希望縣府能提出補助方案,讓各公所能順利為國中小安裝冷氣。(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僅羅東、壯圍與宜蘭市公所編列經費,讓鄉鎮市內的國中小「班班有冷氣」,其餘鄉鎮沒有。(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僅羅東、壯圍與宜蘭市公所編列經費,讓鄉鎮市內的國中小「班班有冷氣」,其餘鄉鎮沒有。(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