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端氣候愈來愈熱/保障學生人權 師生家長都支持裝冷氣

對於教育部擬分五年完成全國公立中小學教室普裝冷氣,校長、教師及家長團體均表肯定。圖為竹市教室班班有冷氣吹了!學生都說上課舒服多了。(資料照)

對於教育部擬分五年完成全國公立中小學教室普裝冷氣,校長、教師及家長團體均表肯定。圖為竹市教室班班有冷氣吹了!學生都說上課舒服多了。(資料照)

2020/06/28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教育部擬分五年完成全國公立中小學教室普裝冷氣,校長、教師及家長團體均表肯定,直呼是對二百多萬名中小學生的基本人權保障。但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呼籲政府加速辦理,天氣愈來愈熱,每拖一天,對在酷熱教室上課的師生都是苦刑,盼縮短在三年內完成冷氣裝設。

教團盼縮短在3年內完成

最近才頂著烈日赴行政院前陳抗,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行政院要用前瞻計畫第二期經費改善電力系統,速度太慢,建議行政院動用預備金立即處理,電力系統的改善與裝設冷氣同時進行,預計一一二年就可全部完成,「好的政策必須在對的時間完成」。

侯俊良也表示,中小學因屬地方政府主管權責,各縣市財政不一,台北市國中百分之百、國小九成二完成冷氣裝設,新北市冷氣裝設率卻不到一成;台中市按預算編列要十五年才能裝完;台南市還在「方案評估中」;高雄市號稱今年要裝一百所學校,但連同去年的卅四所,也不過四成左右。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中央政府買單,全面普設教室冷氣,是保障學生的基本人權,弭平城鄉差距,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冷氣電費應由學生自付,對弱勢學生則比照營養午餐、由政府協助,妥善處理電費,才不會發生「教室裝了冷氣,學校省電不讓開」的情況。

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信務表示,中小學教室未裝設冷氣者,直接影響師生上課時頭腦昏沉,無法專心,學生坐不住、心情浮躁,冷氣電費採使用者付費外,亦應協調台電給學校更合理的電費計算,以免成為沈重負擔。

新北市王姓國一生表示,教室電風扇老舊,吹出來的是熱風,降溫方式是下課衝去洗臉,希望畢業前可以吹到冷氣。台北市楊姓國中生表示,教室有裝冷氣,從第三節課開始可以吹冷氣,反而上體育課,在操場跑步導致中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