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天米蟲猖狂!成群結隊出沒 網友建議一招全消滅

網友建議,把整包米放進冷凍庫,是消滅米蟲的最快方法。(圖取自宜蘭知識+)

網友建議,把整包米放進冷凍庫,是消滅米蟲的最快方法。(圖取自宜蘭知識+)

2020/06/29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溫暖天氣使米蟲活躍,有民眾今(29日)在尚未開封的米袋中發現大量米蟲,因此透過臉書發問如何加以消滅,立刻引發不少網友給出答案,除了「馬上拿來煮」之外,還出現更佳的解答。

民眾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貼出照片,2袋靜置於陰涼處貯存的白米,透過透明包裝能發現裡面出現大量米蟲啃食米粒,簡直成為米蟲飼養場,民眾對此表示,「遇到那麼多米蟲,有辦法讓牠們消失嗎?除了馬上拿來煮這個選項以外!因為我們家真的用米量沒那麼快。」

據了解,台灣米蟲多達65種,最常見的有10幾種,而常出沒於食用米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象鼻蟲」。夏天高溫30幾度時,這些蟲子只需20多天就能繁衍一代,米蟲會將米粒咬洞,並把卵產進去,米蟲是農藥使用狀況的安全參考指標。

網友們指出,若想讓米袋中的米蟲全部消失,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將整包米送入冷凍庫,「放2個晚上,就差不多全部死光了」,也有網友建議,「不要購買太多米」、「買個20天的量或是可食用完畢的數量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