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人拿出吹風機...竟是40年前古董

2020/06/26 22:57
民眾連假與友人外出,使用到40年前的吹風機來吹頭髮。(圖取自爆廢公社)

民眾連假與友人外出,使用到40年前的吹風機來吹頭髮。(圖取自爆廢公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在臉書指出,昨(25日)見到友人攜帶的已絕版吹風機,不但有40年歷史,還是台北市稅捐稽處送的贈品,他對此驚呼:「聽說是李登輝當台北市長的時候送的」。

該把吹風機盒上註記為台北市稅捐稽徵處敬贈。(圖取自爆廢公社)

該把吹風機盒上註記為台北市稅捐稽徵處敬贈。(圖取自爆廢公社)

民眾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指出,昨(25日)與友人出去玩,友人的朋友詢問是否有攜帶吹風機,「我朋友回答沒有,於是他就拿出了這個東東」,只見他拿出1個橘色、扁扁的長方形盒子,打開後既然是1把扁形可摺疊吹風機,PO文民眾驚呼:「我完全沒看過,覺得很新奇~竟然還可以收納!」

吹風機手把上有經濟部「商品檢驗局」的合格標識,顯見歷史久遠。(圖取自爆廢公社)

吹風機手把上有經濟部「商品檢驗局」的合格標識,顯見歷史久遠。(圖取自爆廢公社)

吹風機把手上貼有「經濟部商品檢驗局」印製的合格標識,編號為「(I)C19 8178506」由於年代久遠,經濟部官網已查無商品資料,但1967年7月1日,檢驗局才改隸經濟部,並更名為「經濟部商品檢驗局」,1999年才更名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因此可看出該吹風機有悠久歷史。

PO文網友指出,「聽說好像是李登輝當台北市長(1978-1981)的時候送的!」不少網友對於它仍然能夠運轉感到驚訝,在貼文底下留言指出「太厲害了,竟然還能夠使用」、「看起來保養得真好欸」,也有網友提醒,年代久遠的電器要特別小心電線是否完整,以免電線走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