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境「眠月線」出現「屎路」 嘉義林管處要整頓了

2020/06/29 18:33
 秘境「眠月線」爆紅之後,朝聖山友絡繹於途。(記者蔡宗勳翻攝)

秘境「眠月線」爆紅之後,朝聖山友絡繹於途。(記者蔡宗勳翻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阿里山林業鐵路「眠月線」連遭921大地震、88風災重創,因封閉幾乎消失了,但隨著網紅網美的多元傳播,這段多災多難的鐵路竟成為打卡秘境,但絡繹於途的山友為「眠月線」帶來人為災難,因部分山友隨地便溺,竟出現「屎路」,誇張行徑令人搖頭,嘉義林管處將積極管理,遏阻亂象。

一位自台北南下朝聖的山友在臉書發文指出,眠月線已變成網美路線,結果塔山車站周圍都是垃圾,車站旁還有一條大便之路,感觸最深的就是今天這個自然保護區沒什麼野生哺乳動物,卻有滿坑滿谷的人及其排遺。

「眠月線」爆紅後,遊客大增,衍生垃圾問題,觸目所及的衛生紙令人傻眼。(記者蔡宗勳翻攝)

「眠月線」爆紅後,遊客大增,衍生垃圾問題,觸目所及的衛生紙令人傻眼。(記者蔡宗勳翻攝)

嘉義林管處表示,該處前於108年8月間邀集登山團體召開水漾森林登山安全及減少環境衝擊的因應研商會議,當時考量登山客僅行走舊鐵道穿越台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對保留區影響較小,所以當時訂出進出一葉蘭自然保留區每日500人之管制總量。

現眠月石猴線經過眾多網紅、網美介紹,且有職業登山商業團體招攬遊客,造成遊客人數過多超過環境承載負荷,為徹底解決問題,已訂於7月下旬邀集專家學者及登山團體,檢討下修每日進入自然保留區人數,並將配合取締開罰落實總量管制,降低對自然環境之影響。

林管處說明為立即改善眠月石猴沿線環境,將開始每週雇工進行現場環境整理,並於登山客易駐足紮營之塔山車站及石猴車站放置圓鍬等工具,方便登山客挖掘貓坑使用,並評估設置大型貓坑(生態廁所)之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