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碰「塗黑模仿黑人」禁忌恐影響台灣形象!「反骨男孩」事件疑問大解答

Youtuber好機車於黑人奴隸解放日155周年紀念日,與網友討論反骨男孩和黑人種族歧視議題。(圖片由Youtube頻道好機車授權提供使用)

Youtuber好機車於黑人奴隸解放日155周年紀念日,與網友討論反骨男孩和黑人種族歧視議題。(圖片由Youtube頻道好機車授權提供使用)

2020/06/29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近期美國因黑人歧視問題受到國際注目,在如此敏感時機,台灣Youtuber「反骨男孩」將臉塗黑模仿黑人抬棺,被質疑歧視黑人而受到各界撻伐。事件爆發後,反骨男孩邀請由台灣人阿偉和黑人嗩吶組成的Youtuber「好機車」探討這起事件引燃爭議的原因,並一一釐清網友們的問題。

反骨男孩說明過去也曾塗黑表演,並沒有引起爭議,所以認為台灣的風氣應不會聯想到種族歧視的問題,是事後看到網友們的反應,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好機車對此表示因影片上傳至網路,網路並非只有台灣人會看,而是全世界的人能觀看,身為有話語權的公眾人物,應謹慎判斷自己的言論是否會冒犯到別人。並提醒這件事情已傳到美國,若「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BLM)團體放大這件事,恐影響台灣在海外努力經營的形象。

好機車在事後補充,重點在於別同時做「塗黑臉」與「模仿黑人」兩件事,若不小心冒犯他人,也要馬上道歉。在網路無國界的這個世代,希望大家要能更謹慎考慮自己的言論有沒有可能會冒犯到別人。

原始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