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5估塞到22:00!明天國道10路段最壅塞

國5北返車潮湧現估塞到晚間10點,明日北返車流最大量,將有10處重點壅塞路段。(資料照)

國5北返車潮湧現估塞到晚間10點,明日北返車流最大量,將有10處重點壅塞路段。(資料照)

2020/06/26 15:1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端午連假第2天,中午過後國道主要就剩國1台北都會區及國道5號壅塞,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國5南下車流在下午1點就紓解,不過下午2點過後,國5北上已出現車流,頭城-坪林時速不到40公里,預估要塞到晚間10點以後。

明日端午連續假期第3天,也是連假當中北返車流量最大的一天,國道全線北上車流62百萬車公里,是平日1.4倍,單看國道5號,估1.8百萬車公里,更是平日1.6倍之多。

高公局表示,提醒西部國道北返民眾,可利用中午以前時段出發,國5車流出現較早,要避開車流盡量選上午10點以前時段出發;另外民眾若不趕時間,可選擇後天上午10點前的免收費時段上路,分散明日下午後較擁擠的北上車流。

高公局指出,明日國道全線將會有10處重點壅塞路段,行車時間會需要平日的3倍至7倍之多。壅塞路段包含國1上午10點至中午12點圓山-大華系統、下午2點至晚間10點西螺-埔鹽系統、下午3點至晚間8點南屯-后里、下午4點至晚間9點新竹系統-竹北。國3下午4點至晚間8點關西-大溪、大山-香山、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國5上午11點至晚間11點宜蘭-坪林;國6下午4點至晚間7點舊正-霧峰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