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5南下恐塞到午後 估下午4點起湧北返車潮

端午連假第2日國道零星路段壅塞,國5南下估塞到下午3點。(資料照)

端午連假第2日國道零星路段壅塞,國5南下估塞到下午3點。(資料照)

2020/06/26 11:2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端午節連續假期第2天,有別於首日多處路段大塞車,今日國道僅零星路段出現壅塞情況。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今日主要還是國道5號較壅塞,南下路段上午6點就出現塞車情況,預期要到下午3點才會紓解;西部國道則是上午8點才出現車潮,造成零星路段塞車,包含國1湖口-新竹、國3土城-樹林等,預估中午過後就會紓解。另外,高公局特別提醒要利用國5北返民眾要提早出發,預期下午4點會有車潮造成壅塞。

昨日國5南下大塞車,雪山隧道車流從前日上午10點一路到昨日晚間6點,都處於時速低於40公里壅塞狀況,創最長壅塞時段的紀錄,不過車流量並未創新高。高公局表示,根據統計,昨日國5南下通過雪隧的車流量,截至晚間9點為4.5萬輛次,與107年清明連假首日歷史最高紀錄相比,仍差0.2萬輛次;全天南下車流量,昨日有近4.9萬輛次,107年清明首日則有5.3萬輛次。

今日國道主要是零星瓶頸路段仍有壅塞情況,上午10點30分後,包含國1湖口-新竹、五楊高架機場系統-中壢轉接一、國3三鶯-大溪、龍潭-關西服務區、中投-霧峰系統、國5石碇-坪林等,都處於時速低於40公里的壅塞情況。

高公局表示,西部國道預計中午過後就會紓解,若有沒發生車禍回堵,預期下午各路段皆能順暢行駛;國5因為上午7點至中午12點有實施高乘載管制,所以上午9點後車潮有稍微緩解,不過預期高乘載結束後仍會有一波車潮,估今日會塞到下午3點。

高公局表示,這次端午連假,適逢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解封的第一個連續假期,加上宜花東地區住房率達9成,所以假期前已預判行駛國5交通量及壅塞情形將達春節規模,事先採較嚴格的疏導措施並提前部署予以因應;也請民眾多善用高速公路1968 App瞭解國道即時路況,避開壅塞路段及時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