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點火又投煤 中市將函送台電高官

環保局發現台電有異,下午前往稽查,發現已投煤,將二次開罰及函送負責人。(記者蘇金鳳翻攝)

環保局發現台電有異,下午前往稽查,發現已投煤,將二次開罰及函送負責人。(記者蘇金鳳翻攝)

2020/06/25 20:3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環保局今天中午才以中火違反空污法將2號機點火開罰2百萬,下午又發現中火已在二號機投煤,前往稽查確認,將二次開罰,且將負責人函送法辦。

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表示,原本考量夏天一般休假用電少,上班用電量才大,因此評估中火4天連假只是在熱機程度,但有派人隨時監控。

環局二度稽查 確認台電違反空污法

陳宏益表示,但是在下午4點01分,稽查人員發現中火進行燃煤的投料,用每小時25噸投煤併聯發電,5點半確認台電的公開網站公佈發電量佔2號機組10%,確認台電違反空污法,記載在第二次的稽查紀錄,將會進行後續處分。

陳宏益表示,市府將會空污法第56條規定,針對台電不依停工命令,移送負責人,但不會移送主管及電廠。環保署對空污法解釋也一樣,是誰下令不依停工命令的那一個負責人,才是空污法要移送的對象。

至於要移送台電董事長還是總經理,陳宏益表示,要依公司法處理,後續檢察官介入偵辦,市府會協助檢察官來釐清。針對今天稽查紀錄將找各單位討論,相關資料彙整紀錄後,將負責人函送偵辦。

同時會有第二次開罰,陳宏益表示,今天比上次更重,上次是用柴油,今天是投煤,因此會有二次開罰,今天只是稽查紀錄單,罰金會從處分書擬定,也會看台電陳述意見。陳宏益強調,市府已跟台電反映,二號機有爭議不要貿然啟用,但是台電還是啟用,不顧台中市70%市民反對的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