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開罰200萬 台電反擊:合法合格機組為全民來電

台電表示,一個合法合格的中火機組為全民來電,竟然還要被中市府開罰,實在是情何以堪。(資料照)

台電表示,一個合法合格的中火機組為全民來電,竟然還要被中市府開罰,實在是情何以堪。(資料照)

2020/06/25 11:3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火昨晚7時重啟2號機點火啟動,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以台電違法開機,開罰200萬,台電表示,一個合法合格的機組為全民來電,竟然還要受罰,甚至於要將負責人移送法辦,實在是情何以堪。

台電副總經徐造華回應,全國用電量6月以來持續攀高,24日用電量來到3716.95萬瓩,第8度打破今年用電紀錄,更一舉超越3700萬瓩。台電為因應端午連假過後夏季用電尖峰即將來臨,以及大學指考穩定供電需求,讓台中電廠2號機點火加入供電行列,何來偷襲之有。

他表示,台中電廠的同仁犧牲端午假期,讓2號機組能運轉加入供電行列,同時1號機停機檢修,台電如此戰戰兢兢努力不懈,就是為了滿足民眾穩定電力的需求,竟遭到台中市政府視若仇敵,多次威嚇對待,台電為了人民用電權益,只能忍辱負重,繼續堅守崗位,持續發電,也請台中市政府不要為難在假期間辛苦留守,揮汗工作的台中電廠同仁。

台電強調,中火未來機組運轉調度,不會因為2號機加入而有所改變,且今年10月進入空污季更將推動「擴大自主減煤」,最多運轉機組數減為7部,且總發電量不超過330萬瓩(相當6部機發電量),絕對不會「火力全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