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2號機啟動 中市府稽查當場要求停工 若明天不停即移送負責人

環保局今晚稽查中火,確定二號機啟動,副局長陳宏益當場要求中火停工,若25日再不停,將負責人移送(記者蘇金鳳翻攝)

環保局今晚稽查中火,確定二號機啟動,副局長陳宏益當場要求中火停工,若25日再不停,將負責人移送(記者蘇金鳳翻攝)

2020/06/24 23:2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火宣告24日晚上7點2號機點火啟動,市府環保局晚上9點半前往稽查,經過近1小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表示,經過現場稽查,中火確實2號機啟用,爐溫已達260多度,違反空污法63條,沒有許可證,可罰10萬至2000萬,已要求停工,在稽查紀綠單,特預知如果不立即停工,將負責人依空污法56條移送法辦,負責人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環局副局長陳宏益夜間率隊稽查

中火宣佈24日晚間7點要點火,重新啟動二號機,台中市環保局得知消息,晚上9點半由副局長陳宏益帶隊及開著環保空氣品質監測車到中火稽查。

經過一小時的稽查,陳宏益表示,工作人員就位,執行一般起爐程序,開始噴柴油,鍋爐上升到四、五百度時噴煤,便燒煤,目前到260多度,還是用柴油,但已違反空污法63條,在稽查紀錄單已要求停工。

陳宏益表示,25日會繼續追蹤,明日上午加班裁罰公文親自送到中火,下午派人了解把鍋爐溫度降低及監督,若中火不停工,除了開罰10至2000萬,還要移送負責人。

陳宏益表示,中火若不停火明天會再稽查,若不停就移送偵辦(記者蘇金鳳攝)

陳宏益表示,中火若不停火明天會再稽查,若不停就移送偵辦(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