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視高雄國土計畫 立委陳椒華:寶來不老溫泉不宜大規模開發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高雄山區歷經多次天災,主張六龜寶來不老溫泉區觀光不宜大規模開發;高市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秘書長陳建男建議,重新檢討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劃設。(記者蘇福男攝)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高雄山區歷經多次天災,主張六龜寶來不老溫泉區觀光不宜大規模開發;高市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秘書長陳建男建議,重新檢討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劃設。(記者蘇福男攝)

2020/06/21 22:13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時代力量今天下午在高雄旗山圖書館舉辦「關心縣市國土計畫南區座談會」,立委陳椒華指出,高雄山區歷經多次天災,但高雄的國土計畫完全未劃設復育促進地區,相當不合理,她主張六龜寶來不老溫泉區觀光不宜大規模開發,高市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秘書長陳建男表示,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劃設已11年未檢討,建議此次國土計畫重新檢討,解除紅色警戒的區域,應讓地方發展產業。

18縣市提出的國土計畫草案,已於今年4月底前陸續於內政部營建署完成初審,國土計畫審議會大會預定6月至9月召開分區審查,陳椒華關注縣市國土計畫內容,將在北中南東各舉辦1場分區座談會,首場座談今天下午在旗山圖書館登場,計有高市議員黃捷、林于凱和台南市議員林易瑩等人與會。

陳椒華指出,地方政府在規劃縣市國土計畫時,普遍有「三高三低」問題,「三高」就是人口逐年流失,但計畫人口卻依然高估,未來發展用地需求高估,大幅擴張產業用地,水資源吃緊卻高估可用水量,以應付膨脹的產業發展需求;「三低」即規劃新增產業卻低估或沒估事業廢棄物量,宜維護農地大幅縮水,恐造成未來糧食安全更加低迷的困境。

她說,在當前極端氣候下,應有國土復育促進地區的規劃,但台南、高雄、屏東3縣市的國土復育促進地區建議處數均掛零,尤其高雄山區歷經多次天災,但高雄完全未劃設相當不合理,她主張六龜寶來不老溫泉區觀光不宜大規模開發。

另高雄規劃在燕巢新設掩埋場,但地點卻接近旗山斷層,掩埋場滲出水恐會污染地下水,此外,國土計畫草案初審委員認為,高雄枯水期水資源缺口嚴峻,但市府卻堅持可滿足用水需求。

林于凱也指出,高雄國土計畫草案在內政部審查,提到的相關意見包含水資源不足、住宅供給與需求推估供過於求,農地非農用超過5300公頃,其中36%轉為工業用途,國土計畫就是要正面處理違章工廠、違反農地農用的情形。

陳建男表示,陳椒華立委只說對一半,但她並不了解寶來山區居民的痛處,他說,整條寶來大街都是農地、國有地,南橫公路開通後,政府劃設風景區,但大部分土地居民無法開發使用,尤其11年前八八風災劃設的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原本每3年就應檢討1次,卻因經費問題至今仍未檢討,他建議趁此次國土計畫重新檢討,如仍列入紅色警戒區域就禁止開發,但如解除紅色警戒區,則應讓地方發展農業和觀光。

時代力量今天下午在高雄旗山圖書館舉辦首場「關心縣市國土計畫南區座談會」。(記者蘇福男攝)

時代力量今天下午在高雄旗山圖書館舉辦首場「關心縣市國土計畫南區座談會」。(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