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毒蛇青竹絲「排遺」照曝光 竟是這模樣

1條赤尾青竹絲正在將消化物從肛門擠出,恰巧被民眾快門捕捉。(何俊霖提供)

1條赤尾青竹絲正在將消化物從肛門擠出,恰巧被民眾快門捕捉。(何俊霖提供)

2020/06/21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是狗屎!有民眾近日在臉書指出,在山林間偶然發現動物的消化物,味道有些臭臭的,竟然是1條赤尾青竹絲大便的模樣,一般人難得能見的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直呼「真的很像(狗大便)!」

民眾在臉書社團「野生蛇相」貼出照片,2張拍攝於2006年的照片顯示,山林間的岩石地面,出現許多類似狗大便的棕色、塊狀物體,也散發出陣陣臭味,抬頭一看,竟然是1條鮮綠色的赤尾青竹絲正從接近尾部的肛門將消化物擠出,還將身體內部的組織翻出,為一般人所罕見。

據了解,赤尾青竹絲俗稱赤尾鮐、青竹蛇或青竹鏢,除了台灣之外,也分布於印度、尼泊爾、緬甸、泰國、中國,屬於蝮亞科竹葉青屬毒蛇,共有3個亞種,在台灣,牠是6大毒蛇之一,其他的毒蛇為雨傘節、眼鏡蛇、鎖鏈蛇、龜殼花、百步蛇。

不少網友首次看到毒蛇大便的模樣,感到相當奇特,在貼文底下留言指出「應該是靠北臭,蛇的大便阿摩尼雅味道很重」、「有趣耶,進食照很好找,棒賽中的反而特別」、「這太厲害了,第一次看到大便照」、「原來蛇大便的時候會翻腸出來」、「超酷的餒」。

赤尾青竹絲的消化物落地後,與常見的狗大便極為相似。(何俊霖提供)

赤尾青竹絲的消化物落地後,與常見的狗大便極為相似。(何俊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