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1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租屋補貼新舊規定。

租屋補貼新舊規定。

2020/06/19 06:16

自由時報

租屋補貼放寬 12萬戶受惠

今年度的租金補貼即將於七月份公告申請辦法,內政部昨指出,今年租金補貼將首度開放兩個申請時段,且補貼戶數將從原先六萬戶翻倍增加至十二萬戶,並將放寬戶籍及所得限制,讓廣大租屋族「看得到也吃得到」,進一步落實居住正義。

詳見租屋補貼放寬 12萬戶受惠

涉當共諜 2前國會助理收押

前國會助理竟成共諜!曾任立委助理的李易諴、陳惟仁及林雍達,涉嫌被中國國務院國家安全部所管理的「半官方社會團體」吸收,向台灣親中媒體套交情,蒐集公部門開會紀錄、人事資料等;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國家安全法之發展組織罪向法院聲請李、陳二人收押禁見獲准,林以十萬元交保。

詳見涉當共諜 2前國會助理收押

縮短居檢 國人返台短期商務也適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六月二十二日起,符合四要件的短期商務人士可申請縮短入境後的居家檢疫期間,不少民眾詢問國人是否適用?指揮中心說明,國人只要符合短期返台從事商務活動等條件,一律適用。

詳見縮短居檢 國人返台短期商務也適用

聯合報

波頓新書:川普為連任求習近平 視台灣如桌上筆尖

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即將出版的新書披露,美國總統川普為了連任,去年當面要求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幫忙,希望多買美國農產品,還恭維對方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領袖」。對於香港示威,川普其實不願介入,台灣在他的眼中,分量也遠不及大陸。

詳見波頓新書:川普為連任求習近平 視台灣如桌上筆尖

黃健庭任監院副院長 成為國民黨難題

總統府今將公布監委提名人名單,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將分別擔任正副院長。黃健庭人事可能成為國民黨的難題,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民進黨是要幫陳菊護航,造成國民黨監委人事同意權的紛亂,要怎麼應對,黨團大會將做最後通盤考慮、一致處理。

詳見黃健庭任監院副院長 成為國民黨難題

中國時報

台灣 不對川普胃口!波頓新書踢爆 兩岸實力懸殊 如筆尖與辦公桌

美總統大選逼近、陸美角力白熱化關鍵時刻,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發表新書投下震撼彈,揭露川普總統諸多外交決策內幕,稱川普去年6月曾「懇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採購更多美國農產品,助他打贏連任選戰。波頓還說,川普以「筆尖」和「辦公桌」形容兩岸實力懸殊,指「台灣特別不對川普的胃口」。

詳見台灣 不對川普胃口!波頓新書踢爆 兩岸實力懸殊 如筆尖與辦公桌

新冠重症 裝葉克膜33天破紀錄

台大醫院收治17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其中患者A裝設葉克膜長達33天才卸除,創下使用葉克膜最久紀錄,而在住院75天後終於可回家了,昨天他與台大醫院團隊一同出席記者會,感謝醫護把他當成家人照顧,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回想昏迷的30多天,他說:「猶如去了一趟火星回來」。

詳見新冠重症 裝葉克膜33天破紀錄

曾任立委助理的陳惟仁,涉嫌被中國吸收對台情蒐,昨被收押。(記者羅沛德攝)

曾任立委助理的陳惟仁,涉嫌被中國吸收對台情蒐,昨被收押。(記者羅沛德攝)

國人返台商務 可縮短居家檢疫。

國人返台商務 可縮短居家檢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