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環食瞬間不到一分鐘 一張圖掌握各地最佳觀測時間

6月21日台灣天空將發生難得一見的日環食現象,氣象達人彭啟明分享台灣各地開始進入日食的時間,預估各地從當天下午靠近3點時就會進入初虧,並在4點多陸續出現環食現象。(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6月21日台灣天空將發生難得一見的日環食現象,氣象達人彭啟明分享台灣各地開始進入日食的時間,預估各地從當天下午靠近3點時就會進入初虧,並在4點多陸續出現環食現象。(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20/06/18 0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月21日台灣天空將發生難得一見的日環食現象,氣象達人彭啟明分享台灣各地開始進入日食的時間,預估各地從當天下午靠近3點時就會進入初虧,並在4點多陸續出現環食現象。

本週日6月21日預計將有日環食天文奇景,原先氣象預測恐有鋒面接近影響觀測,不過近日因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梅雨鋒面下不來,對台影響有限,預估週日各地都有機會看到日環食或日偏食。

彭啟明昨於臉書也分享各地開始初虧的時間,除了金門是在下午1點44分開始,其他縣市多是在1點49分起初虧,至於進入食甚的時間則多集中在下午4點13分到15分間,各地平均能看到環食或偏食的歷時多在1分鐘以內而已。彭啟明也提醒,位在環食帶中心線上會看到太陽變成一圈金戒指,若是稍微偏離中心線,看到的金戒指則會有點偏心。而這難得的天文現象,若錯過下次要在台灣看到要再等195年,因此他也提醒民眾除了注意防曬,也應準備減光設備,以免忙於觀測卻忽視失明的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