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觀止」、「文淵閣」兄弟果然愛閱讀 爸爸名字也很酷!

文觀止(左起)、文淵閣與父親文須琢都是非常喜歡閱讀。(記者林國賢攝)

文觀止(左起)、文淵閣與父親文須琢都是非常喜歡閱讀。(記者林國賢攝)

2020/06/16 13:49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元長國中應屆畢業生文淵閣國中會考5A++,與哥哥文觀止選擇就讀北港高中,繼續拚升學,兄弟倆與父親文須琢名字都相當奇特,讓人印象深刻,文須琢說,當初取名只希望兄弟都能喜歡閱讀,同時留給人較深刻印象,並沒有特別注意筆劃等。

文須琢表示,哥哥文觀止就是依「古文觀止」取名,他常常開玩笑說,如果哥哥另一半姓古,以後自我介紹就直接拿出「古文觀止」這本書,大家一定聽一次就能記住。

文須琢說,「文淵閣」是明代大學士辦公的地方,清代則收藏一套「四庫全書」,哥哥是一本書,弟弟就直接升級成為圖書館,取名文淵閣。

文觀止、文淵閣兩人從小都很喜歡看書,養成廣泛閱讀習慣,文淵閣去年直接從國一跳級國三,今年會考成績5A++,朋友笑著說,果然不負「文淵閣」這個名字。

樂觀的文淵閣很能傾聽,他立志未來要當精神科或心理醫師,希望藉由聽別人的故事幫助需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