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持路是他的!大里地主架圍籬設護欄 民憂無法進出

大里大明路320巷吳姓地主今天僱用吊車放置12塊紐澤西護欄,公所認為已佔據道路,要求撤走。(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大明路320巷吳姓地主今天僱用吊車放置12塊紐澤西護欄,公所認為已佔據道路,要求撤走。(記者陳建志攝)

2020/06/15 20:1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區大明路320巷,吳姓地主認為道路是他的土地,13日就曾在巷口放上圍籬,警方獲報勸阻後撤離,沒想到吳男今天又僱來吊車,將紐澤西護欄吊掛放在路邊,雖未將道路封阻,但已經是明顯的障礙物,大明里長黃顯堂認為該道路已是40多年的既成道路,如此做法不恰當;大里公所也要求3天內撤走,否則將行文警局依法開罰、清走。

大里大明里長黃顯堂表示,里內大明路320巷有12戶住戶,13日道路土地所有權人吳姓地主,突然運來圍籬將道路封住,民眾發現跟他反映,趕緊向警方報案,因已經明顯影響通行,經警方勸導後撤走。

黃顯堂表示,沒想到今天上午,吳男又僱吊車,吊來12塊紐澤西護欄,放置在巷內路邊,雖人車還能通行,但放置位置已經佔據道路,認為地主若想主張自己的權利,應循合法途徑爭取,設置路障的做法不但影響民眾通行,並造成民眾恐慌,希望市府相關單位協助早日撤走。

陳姓住戶表示,巷子裡的房子,當年吳男的父親就是起造人,若沒有留路誰會買房子?強調這條路民眾已經通行40多年,擔心地主隨時會封路影響進出,希望市府能協助解決。

吳姓地主則澄清,當天架圍籬是為了進行土地測量作業,且有留下行人、機車通行的空間,前後2小時作業完成就撤除;至於放置紐澤西護欄,因該處是他的私人土地,為了不讓人亂停車、堆雜物,才會放置紐澤西護欄,並說並未影響通行有何不可?

大里公所農建課長何子昇表示,該道路已是公所管養有案的既成道路,且是連通大明路和東興路的通行道路,紐澤西護欄放置的位置已佔據道路,已要求吳男3天內撤走,否則將發文給霧峰分局依法開罰,並進行路清將護欄移走。

霧峰分局國光派出所黃琪勇所長表示,13日當天獲報就要求把工程圍籬撤走,今天再度放置紐澤西護欄,因沒有阻礙通行,且公所給予3天處理期限,已先進行勸導,若屆時還沒移走,因已是道路障礙妨害交通,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開罰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

吳姓地主13日在大里大明路320巷架上圍籬,住戶質疑想封路,吳男強調僅是單純測量作業封路。(記者陳建志翻攝)

吳姓地主13日在大里大明路320巷架上圍籬,住戶質疑想封路,吳男強調僅是單純測量作業封路。(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