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抽驗飲冰品21件不合格 衛生局籲選購前留意衛生

台北市衛生局近期針對手搖飲冰品、配料、食用冰塊及食品容器具進行檢驗,發現21件飲冰品初次檢驗不符規定,但複查都已經合格。示意圖。(資料照)

台北市衛生局近期針對手搖飲冰品、配料、食用冰塊及食品容器具進行檢驗,發現21件飲冰品初次檢驗不符規定,但複查都已經合格。示意圖。(資料照)

2020/06/15 15:3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炎熱夏天,不少人都會吃冰消暑。台北市衛生局近期針對手搖飲冰品、配料、食用冰塊及食品容器具進行檢驗,發現21件飲冰品初次檢驗不符規定,但複查都已經合格。

衛生局這次抽驗111件飲冰品(包含咖啡飲料、茶飲料、冰品及食用冰塊),檢驗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等項目,初抽結果有21件不符規定,不過在通知業者限期改善後,違規商品在複抽都合格。這次衛生局也抽驗44件配料(包括粉圓、椰果、糖漿、仙草凍、芋圓等)、2件青草茶單一原料、2件茶葉及3件食品容器具,檢驗防腐劑、著色劑、農藥殘留及重金屬等項目,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衛生局提醒業者,要重視冰品製作過程、環境衛生及自主管理情形,包括產品品質衛生、人員衛生等管理。從業人員應重視個人衛生做好定期體檢,注重手部清潔消毒,若有傷口則需妥適包紮處理,並戴上不透水手套。衛生局也呼籲民眾,選購飲冰品時最好多觀察現場製作販售場所環境的衛生、盛裝容器之清潔,有無病媒出沒及冰品原料有無加蓋,以確保購買飲冰品之衛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