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創畢業歌錄MV傳唱 屏東中正國中學生好有才

屏東縣立中正國中學生自創畢業歌。(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立中正國中學生自創畢業歌。(記者羅欣貞攝)

2020/06/15 11:1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立中正國中7位應屆畢業生,發揮音樂長才,利用課餘時間自創畢業歌曲《翱翔》,從譜曲、填詞到演奏都自己來,還錄製MV上傳網路分享,以輕快旋律,唱出即將展翅高飛邁向新里程的心情。

「一起走過的四季,還留著我們的足跡,那段的風風雨雨,在腦海依舊清晰,讓時光回到過去…即使逆著風也絕不投降,有你陪我,翱翔」,參與創作、編曲與演奏者,包括陳韋綸、許凱翔、翁萱琳、趙云禔、陳宜芊、陳艾慈、王程宇等人,並由周曉武採譜。

約2年前,音樂老師翁瑞霙詢問學生是否有興趣自創畢業歌,就開啟學生這段一邊經歷成長、一邊紀錄成長的創作歷程,由於成員幾乎都非音樂班學生,因此期間不斷修正、練習,還曾經因為詞曲落差過大,全部砍掉重練。

今年5月國中會考結束後,學生們在家長會贊助下,到專業的錄音室錄製全曲,陳艾慈彈鋼琴、王程宇打鼓,許凱翔、陳韋綸擔任主唱與合音等,學校老師楊崑章協助拍攝MV,「錄製當天從上午9點錄到下午2點,整整花了5小時」,學生們說,雖然辛苦,但聽到成品後,覺得一切都值得。

中正國中畢業典禮將於本月(6月)24日上午8時30分,在該校進華堂舉行,主題「一起.翼啟」,畢業生們也將在典禮上合唱這首原創屬於自己的畢業歌「翱翔」。

中正國中應屆畢業自創歌曲紀錄3年的青春與成長。(記者羅欣貞攝)

中正國中應屆畢業自創歌曲紀錄3年的青春與成長。(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