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續3年「加0」 屏東急募寄養家庭

屏東縣政府社工科科長戴如玎、屏東家扶主任傅敏峯、社會處處長劉美淑、屏東家扶主委林新安、屏東家扶督導黃淑玲(由左至右),一同呼籲民眾加入寄養行列。(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政府社工科科長戴如玎、屏東家扶主任傅敏峯、社會處處長劉美淑、屏東家扶主委林新安、屏東家扶督導黃淑玲(由左至右),一同呼籲民眾加入寄養行列。(記者邱芷柔攝)

2020/06/11 12:2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台灣沈浸在「加0」的喜悅中,但屏東家扶寄養家庭戶數連續3年「加0」,讓人格外憂心,屏東家扶與屏東縣政府社會處今天共同舉辦招募記者會,希望有更多愛心家庭一起「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

屏東家扶中心主任傅敏峯指出,屏東家扶現有60戶寄養家庭,其中有10戶家庭因需要照顧家中長輩或自身健康狀況而暫時休息,實際能服務的寄養家庭僅50戶,每月照顧約70名寄養兒少。

寄養社工表示,連續3年寄養家庭戶數未增加,還得面對寄養家庭因年齡、體力受限及個人生涯考量等種種原因選擇退場,幾乎是蠟燭兩頭燒,近年有特殊需求的寄養兒少數增加,部份寄養家庭只能照顧1名兒少,因此屏東家扶歡迎具有愛心、耐心、堅持、樂觀等特質的有心家庭,加入寄養服務的行列。

傅敏峯也表示,歡迎計劃55歲至60歲退休的父母,可將照顧寄養兒少放入自己規劃退休生活的計劃內,讓自己的退休生活更具意義,同時也邀請社區保母,除了照顧受托嬰兒外,亦可加入寄養家庭照顧可就學的幼兒,另外雙薪家庭中父母一方為工作時間較自由,例如保險業、直銷等,都是家扶邀請加入寄養家庭行列的對象。

面對目前的窘境,招募活動上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處長劉美淑、社工科科長戴如玎、屏東家扶主委林新安等人共同出席,盼社會大眾能一起響應,屏東家扶也表示,今年的目標為招募6戶以上新進寄養家庭,招募訊息請洽屏東家扶中心寄養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