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高中生修業旅行首選台灣 投縣議員籲縣府把握市場大餅

南投縣議員要求縣府發展漫遊式的深度旅遊,圖為南投鹿谷鄉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推出螢火蟲茶席活動。(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議員要求縣府發展漫遊式的深度旅遊,圖為南投鹿谷鄉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推出螢火蟲茶席活動。(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20/06/10 19:06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國內防疫鬆綁,各縣市紛紛思考如何振興觀光產業,南投縣議員葉仁創10日在議會縣政總質詢指出,去年日本人來台旅遊已突破2百萬人次,又以高中生修學旅行佔大宗,台灣從2015年後已超越美國,成日本學生海外修學旅行首選,縣府應好好把握此市場大餅,推動南投成為日本高中生來台修學旅行的首選。

議員陳宜君則表示,縣府發展觀光要有創新思維,不能只重視硬體建設,必須發展漫遊式的深度旅遊,要將在地文化融人觀光,景點應有故事性,甚至規劃禪修等靜心行程,讓遊客能從體驗在地生活及文化中獲得感動,才會想要一來再來,甚至在南投Long Stay。

議員賴燕雪則認為,武漢肺炎疫情相當程度改變人們經濟及生活模式,縣府團隊發展觀光應思考如何做到共享經濟、共創商機,她並舉竹山鎮「天空的院子」民宿為例,透過打工換宿等共享經濟方式,吸引許多國內外年輕人前來,甚至帶動小鎮文創產業讓青年回流,為竹山鎮創造相當大的經濟產值, 就是最成功案例。

縣府觀光處長陳志賢說,日本高中生常到南投修學旅行,尤其喜歡到日月潭旅遊,縣府也和暨大附中、埔里高工合作,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未來可規劃由縣長發給感謝狀或透過教育處提供環境教育場域戶外教學認證,擴大雙方交流,爭取日本修學旅行商機。

至於發展深度旅遊,陳志賢指出,其實目前縣府已和相關單位或社區合作,推動在地深度旅遊,如鹿竹茶鄉小旅行、埔里桃米社區及魚池頭社盆地生態體驗、原鄉部落旅遊及中興新村文創聚落單車行等,未來在質與量都會再加強。

南投縣議員葉仁創籲縣府積極經營日本學生來台修學旅行市場。(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議員葉仁創籲縣府積極經營日本學生來台修學旅行市場。(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