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芒果界二哥」金煌拚外銷 南化區農會啟動收購

南化區農會收購金煌芒果,力拚外銷通路。(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區農會收購金煌芒果,力拚外銷通路。(記者吳俊鋒攝)

2020/06/09 16:5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被稱為「芒果界二哥」的金煌,台南山區正值產季,地方農會啟動收購作業,力拚外銷通路,平均單日到貨量逾7公噸,有效穩住國內行情,成功帶動市場價格。

南化區農會展開金煌的收購,目前的外銷集中在中國超市通路,以及香港等地,鮮食為主;至於喜歡用來入菜的新加坡,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貿易商還未下單。

會務部主任陳世勳表示,因氣候影響,今年的金煌產季提前,採收期卻拉長,雖然單日到貨量減少,但是整體作業時間可能延展,預估還有將近1個月。

陳世勳說,以往總收購量在150公噸,現階段已經達標一半,有機會突破預期目標,協助農民解決產銷的問題,並穩定市場價格。

陳世勳提到,金煌的甜度不輸愛文,在南化的栽種面積逾250公頃,帶來的產業經濟也很可觀,集貨場的收購分為A、B、C等3級,嚴格選果,加強品質控管。

陳世勳指出,在外銷通路的帶動下,國內市場行情也獲得拉抬,目前頂級品的拍賣價格每公斤平均35元以上,有效增進農民收益。

南化的芒果栽培面積近1300公頃,愛文佔了7成以上,其他品種中,則以金煌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