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章梁P成太陽神 邀民眾來嘉縣看日環食

嘉義縣長翁章梁化身為太陽神,行銷日環食活動。(嘉義縣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化身為太陽神,行銷日環食活動。(嘉義縣府提供)

2020/06/08 16:17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太陽之都嘉義,太陽神強勢登場」!2020年天文盛事「日環食」,6月21日中南部寬度47公里環食帶上可看到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嘉義縣落在環食帶上,是全台最佳觀賞點,首波宣傳由嘉義縣長翁章梁化身阿波羅太陽神,宣傳「太陽之都‧嘉義」,強調嘉義與太陽的關係,並宣布「621日環食」嘉縣四大最佳觀測點北回歸線太陽館、故宮南院、高跟鞋教堂及牛埔仔草原。

翁章梁指出,嘉義縣與太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有熟知的阿里山日出,全世界北回歸線經過的國家有16國,水上鄉更有軸線通過,獨特的地理位置及陽光日照充足,造就嘉義地靈人傑、物產豐碩。

翁章梁說,今年搭配天文盛事「日環食」提出「太陽之都‧嘉義」的品牌口號,型塑嘉義新意象「太陽的事.就是嘉義的事」,要讓日環食議題延續觀光熱潮,讓大家看見太陽,就想到嘉義,看見陽光,就想到嘉義。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為強調日環食觀光品牌是嘉義,擦亮太陽之都,因此嘗試結合手遊、科幻風格呈現活動視覺,由縣長扮演太陽神阿波羅沉穩、勇武、剛毅的形象,展現日環食下的嘉義,加深遊客對嘉義印象,品牌設計是「太陽之都‧嘉義」,活動標語「日月交鋒‧全台之最」。

許有仁強調,日環食是因月球與太陽的交會所產生的特殊景象,嘉義縣是全台最佳欣賞點,6月21日歡迎遊客至北回歸線太陽館、故宮南院、高跟鞋教堂及牛埔仔草原,欣賞難得一見的日環食奇景。

而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在6月21日下午2點到晚上6點在布袋高跟鞋教堂舉辦夏至日環食觀測活動,有夏日夕陽海風音樂會、野餐派對、文創市集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