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逐漸解封 蘇巧慧邀民眾捲袖捐血

蘇巧慧和廖宜琨到活動會場,盼望民眾出來捐血。(記者邱書昱攝)

蘇巧慧和廖宜琨到活動會場,盼望民眾出來捐血。(記者邱書昱攝)

2020/06/07 09:4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武(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民眾出門意願降低,進而導致捐血人數銳減,直到近期疫情逐漸趨緩、防疫措施逐漸解封,樹林國際青商會在樹林家樂福廣場舉辦捐血活動,現場人數明顯升溫,立法委員蘇巧慧、新北市議員廖宜琨也共襄盛舉,同時發贈300份「好浴皂」,希望大家熱血捲袖捐血、好運帶進來。

由於疫情爆發後,全台血液庫存量皆連告急,雙北的捐血中心庫存量同樣拉警報。樹林國際青商會串連新北各分會,自主發起「捐血贈小物」的活動,現場的會友們在捐血車前高舉「缺血」看板,還陳列一整桌的精美小物,像是「鈔票包裝」的抽取式衛生紙、酒精噴霧、隨身碟和麵線等,希望能激發民眾的捐血意願。

蘇巧慧說,防疫措施解禁,除了出門踏青,也能順便到捐血站「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哪怕只是一點點的熱血,都能成為救人一命的關鍵,不過,她也提醒民眾不要空腹捐血,且捐血前8小時不能飲酒。

樹林國際青商的工作人員替捐血民眾先量測血壓。(記者邱書昱攝)

樹林國際青商的工作人員替捐血民眾先量測血壓。(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