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公園養護吹葉機、除草機揚塵噪音擾民 屏縣要罰

公園清潔及修剪行道樹時,常見工人背著吹葉機與除草機,不僅揚起漫天塵土,也容易發生危險。(記者李立法攝)

公園清潔及修剪行道樹時,常見工人背著吹葉機與除草機,不僅揚起漫天塵土,也容易發生危險。(記者李立法攝)

2020/06/05 21:11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空污問題難解,工業區排廢長期侵蝕民眾健康,普遍使用於道路及公園養護的吹葉機與除草機,不僅噪音擾人,揚起漫天塵土,更是空污幫兇,引發民怨,屏東縣環保局表示,將以空污法開罰,歡迎民眾檢舉。

許多民眾反映,吹葉機及除草機操作時不僅產生大量灰塵,還會彈射出石塊或碎木,危及路過人車以及在公園活動民眾的安全,卻幾乎看不到施工單位有何安全維護措施。

屏東縣環保局空污科指出,曾行文各公所、學校及道路養護機關,應避免使用吹葉機,在操作除草機時也要做好防污及安全措施,尤其在空品不佳的季節,更要全面禁用,但除了學校配合情況較好外,其他單位的宣導及勸說成效並不顯著。

部分鄉鎮公所表示,負責社區環境、道路及公園綠地的清潔人力並非全為公派性質,為減少揚塵、噪音影響民眾健康,都會要求清潔人員事先採取灑水或儘可能以撿拾、清掃方式代替機械。

公路總局第3區工程處表示,對於常態性的分隔島植栽及行道樹修剪工作,一定要求施工單位做好安全維護,避免枯枝石塊彈跳傷及人車,部分包商還自行改裝清掃設備,採用類似吸塵器的裝備取代吹葉機,將鼓勵其他包商借鏡。

環保局空污科表示,許多公共空間的清潔方式忽略民眾感受,長期製造噪音及空污問題,不論是公部門還是民間團體負責執行的清潔工作,只要產生污染,將視情節輕重依空污法對行為人處以1200元至6000元不等罰款,歡迎民眾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