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鷗」my god!小鳥撞遊艇受傷 竟是珍稀紅燕鷗

誤撞遊艇受傷的二級保育類紅燕鷗,緊急送往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救援,(第七岸巡總隊提供)

誤撞遊艇受傷的二級保育類紅燕鷗,緊急送往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救援,(第七岸巡總隊提供)

2020/06/05 20:4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位處台灣海峽中衢交通要道的澎湖群島,是候鳥過境的天堂,夏季南北海諸島出現燕鷗翩翩飛舞的美景,有隻禽鳥今天撞上北海載客快艇新北海珍8號受傷,赤崁安檢所人員通報縣府,農漁局人員到發現,竟是珍貴的保育類「紅燕鷗」。

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調查說,今天上午9點35分,赤崁安檢所弟兄執行客船「新北海珍8」進港安檢工作時,發現船上有一隻受傷禽鳥,疑似為保育類鳥類,船長指稱,禽鳥疑不慎撞擊船體,受傷無法飛行,現場執勤人員立即轉報所內人員救援。

赤崁安檢所所長接獲通報,帶領備勤人員到現場查看,協助將鳥放入合適紙箱,帶回赤崁安檢所,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派員到場協處。據農漁局白又文技士說,研判受傷的鳥是第二級珍貴稀有野生動物「紅燕鷗」,測量長約33公分、寬約10公分、高約5公分,初步檢視無明顯外傷,但活動狀況較差,將帶回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治療,先行觀察安置。

根據文獻資料,台灣最大的紅燕鷗繁殖地,就位在澎湖群島望安的後帝仔嶼,數量大約在500隻左右。每年一到清明節前後,牠們就由度冬地一路往北遷移,來到澎湖群島以後,就停留在這裡繁衍下一代;紅燕鷗最大的特徵,是牠們鮮紅色的嘴和腳,在幾近白色的身上,顯得格外的突出,部份個體的喙部尖端為淡淡的黑色;牠們的翅膀及背部為極淡的淺灰色,頭部上半至頸後為墨黑色。

岸巡弟兄依照標準程序,為傷鳥測量建立基本資料。(第七岸巡總隊提供)

岸巡弟兄依照標準程序,為傷鳥測量建立基本資料。(第七岸巡總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