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0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去年健保就醫前3名。

去年健保就醫前3名。

2020/06/04 06:08

自由時報

去年3.5萬人就醫逾90次 花掉健保近32億

又出現逛醫院!健保署最新統計出爐,國人一年平均就醫約十五次,去年卻有三.五萬人超過九十次,醫療費用近三十二億,更有一名女性一年就診四六六次、花費四十七.六萬,平均一天逛醫院一.三次;今年爆發疫情,民眾首季就醫大減逾五百萬人次,更顯示以往部分就醫恐非必要。

詳見去年3.5萬人就醫逾90次 花掉健保近32億

國際科技大廠紛脫中 我祭百億搶新技術落地

美日等國紛祭預算補助企業搬離中國,行政院會今將通過經濟部擬訂新版「A+」計畫,祭出至少百億元補助,「標靶」對準尚未量產的最新技術,吸引國際大廠將尖端研發帶來台灣,預計創造一年四百億元前瞻研發投資、六千位以上高薪研發人才;目前已有數家美、歐巨頭正在聯繫。

詳見國際科技大廠紛脫中 我祭百億搶新技術落地

無論是否同意罷韓》民進黨籲 高雄市民六月六日踴躍投票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週六登場,韓國瑜訴求挺韓民眾當天不投票,以此反制罷韓攻勢。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主持中常會通過聲明,呼籲不論對罷免是「同意」或是「不同意」的高雄市民,六月六日都應該踴躍出來投票。

詳見無論是否同意罷韓》民進黨籲 高雄市民六月六日踴躍投票

聯合報

3倍券禁電商又轉彎 認統編改成認平台

振興三倍券方案不適用網購,但部分實體店家也會架設網路販售,該如何認定?經濟部原本計畫「認統一編號」辨識是否為電商,但討論發現不可行,昨天轉彎改成「認平台」,改由文化部、教育部提出「藝文、體育、旅遊票券售票網白名單」,用正面表列,其餘不在名單內的網購通路全部排除。

詳見3倍券禁電商又轉彎 認統編改成認平台

5G執照…中華電信搶頭香 隨時可開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通過核發中華電信首張5G特許執照,代表中華電信隨時可正式開台,NCC預估最快七月,台灣就會邁向「5G新紀元」。其他電信四雄也都在準備程序中,遠傳電信有望在下周拿下第二張執照。

詳見5G執照…中華電信搶頭香 隨時可開台

中國時報

三倍券設使用期限 消基會批 政院帶頭違規

尷尬了!振興三倍券設使用期限,消基會踢爆不符《消費者保護法》授權的定型化契約!為振興國內經濟,行政院2日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民眾花1000元可換3000元,盼能刺激消費,但由於使用上處處設限,讓三倍券至今仍爭議不斷。特別是,設下年底前用完的使用期限,又不退費,更被消基會指政府帶頭違規。

詳見三倍券設使用期限 消基會批 政院帶頭違規

民調雙輸 川普連任麻煩大了

美國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對非裔嫌犯執法過當致死,而掀起的驚天抗爭與騷亂,不但在全美遍地開花,憤怒之火還燒到大西洋彼岸的歐洲。原本被看好躺著選都可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先是抗疫慢半拍,第一強權成頭號疫區;川普因應抗議的處置也令選民不滿。據2日出爐民調,近3分之2民眾認同抗爭者,4成強烈不贊同川普因應方式。更難堪的是,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領先優勢,已擴大到2位數百分點,差距寫下新高。

詳見民調雙輸 川普連任麻煩大了

政院會今將通過經濟部擬訂新版「A+」計畫,祭出至少百億元補助,「標靶」對準尚未量產的最新技術,吸引國際大廠將尖端研發帶來台灣。(彭博檔案照)

政院會今將通過經濟部擬訂新版「A+」計畫,祭出至少百億元補助,「標靶」對準尚未量產的最新技術,吸引國際大廠將尖端研發帶來台灣。(彭博檔案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週六登場,民進黨呼籲高雄市民,不論對罷免是「同意」或是「不同意」,6月6日都應該踴躍出來投票。(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週六登場,民進黨呼籲高雄市民,不論對罷免是「同意」或是「不同意」,6月6日都應該踴躍出來投票。(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