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3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總統川普召開記者會,痛批中國在香港強推「國安法」,宣布將著手取消美國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召開記者會,痛批中國在香港強推「國安法」,宣布將著手取消美國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路透)

2020/05/31 06:36

自由時報

川普宣布美退出WHO 取消香港特別待遇

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廿九日下午三時(台灣時間卅日凌晨三時)召開記者會,不到十分鐘的演說中,一口氣細數中國對美國及全世界造成的危害,包括隱瞞武漢肺炎真相,以及在香港強推「國安法」、使香港淪為「一國一制」等。川普當場宣布,將著手取消美國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及限制特定中國公民入境等七大措施,同時也將終止美國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關係。

詳見川普宣布美退出WHO 取消香港特別待遇

罷韓黃金週 首場遊行衝人氣

罷韓最後一個黃金週六,「Wecare高雄」昨舉辦「最後一哩路」遊行,從民主聖地橋頭出發,短短不到兩百公尺路程,湧進上千民眾響應,一路呼口號:「堅定罷韓、非韓不投」;晚上六點六分則在高雄岡山舉行罷韓演習,現場民眾熱情爆棚,罷韓團體說「下週同一時間,相信高雄人可舉杯慶祝勝利」。

詳見罷韓黃金週 首場遊行衝人氣

短短5天拿到藥證 瑞德西韋最快7月登台

昨天嘉玲再現!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食藥署已「有條件核准」藥品瑞德西韋輸入,確保重症病患能有藥物治療;食藥署長吳秀梅指出,要向美國藥廠爭取七月先拿到一千人次的份量。

詳見短短5天拿到藥證 瑞德西韋最快7月登台

聯合報

關鍵倒數…韓國瑜踩泥濘拚勘災 罷韓攻進三山喊光復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進入最後一周,罷韓團體昨全面進攻,上午電視說明會大酸韓落跑,下午在岡山舉辦上千人罷韓演習;韓國瑜則在梓官區低頭巡視農損,韓昨晚說,行程仍以市政為主,不會動員造勢,也婉拒藍營要角到高雄,他不願看到對立,希望高雄是和諧幸福城市,平常心等候市民的決定。

詳見關鍵倒數…韓國瑜踩泥濘拚勘災 罷韓攻進三山喊光復

對陸祭出懲罰…川普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美中緊張情勢因中國人大通過制定港版國安法再度升高;美國總統川普廿九日在白宮宣布對中國懲罰措施,除取消香港享有的特殊待遇,包括關稅、引渡協議、軍民兩用的科技輸出限制外,也對中方官員祭出制裁,並宣布禁止部分中國留學生簽證。

詳見對陸祭出懲罰…川普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中國時報

歐盟無意+1 川普出招制裁陸!撤銷香港特殊待遇 宣布退出世衛

大陸全國人大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後,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他指責大陸破壞對香港及世界承諾,而作為懲罰陸方措施的一環,美國將撤銷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包括單獨關稅區及引渡條約等,並將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

詳見歐盟無意+1 川普出招制裁陸!撤銷香港特殊待遇 宣布退出世衛

今年已驅離1231艘 不法獲利逾60億元!陸盜砂船猖獗 綠委提案重罰5千萬

大陸船隻越界台灣海域猖獗,不僅進行違法漁撈作業,抽砂船及運砂船更相中台灣最大漁場、澎湖海域淺堆的珍貴海砂資源,日以繼夜地大肆盜採市價如同「黑金」的海砂。為求遏止,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提案修法,針對違法盜採土石者,最高可判7年以下徒刑,另提高罰鍰上限至5千萬,以達嚇阻作用。

詳見今年已驅離1231艘 不法獲利逾60億元!陸盜砂船猖獗 綠委提案重罰5千萬

「Wecare高雄」昨舉辦「最後一哩路」遊行,傍晚移師岡山,眾人高舉黃絲帶,象徵罷韓演習勝利。(記者許麗娟攝)

「Wecare高雄」昨舉辦「最後一哩路」遊行,傍晚移師岡山,眾人高舉黃絲帶,象徵罷韓演習勝利。(記者許麗娟攝)

各國瑞德西韋核准狀況

各國瑞德西韋核准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