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子環中東路與旱溪西路彎道太窄 大車只好倒退嚕

拖板車行經環中東路接旱溪西路路口無法轉彎,尷尬倒車。(記者張軒哲翻攝)

拖板車行經環中東路接旱溪西路路口無法轉彎,尷尬倒車。(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0/05/30 08:0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至潭子路段延伸正進行施工,導致行駛環中東路車輛增多,但環中東路與旱溪西路交叉路口轉彎處道路過於狹小,常有大型拖板車無法轉彎,只能尷尬地倒車,也影響後方車輛通行。市議員蕭隆澤今日與地方人士進行會勘,盼市府拓寬轉彎處的路面,或設置打大車禁入告示。

近期因國道豐潭段施工,封閉潭子中山路匝道,導致74號快速道路高架橋下方的環中東路與旱溪西路車輛增多,也常有施工單位工程車行經,28日有一輛載著挖土機的拖板車欲前往工地,卻在此處彎道卡住了,最後進退不得,只好倒車1百多公尺,才成功脫困,但也導致後方車輛無法通行,也只能繞路行駛。

蕭隆澤說,當初施工時,應該要針對替代道路進行完善評估跟規劃,這處彎道連遊覽車司機都要抓好角度才能順利轉彎,希望市府可以重新檢視這處彎道,否則國道豐潭段工期至少還要一年多,類似情況會一再發生。

台中市政府表示,高公局正進行國道4號豐潭段工程,封閉潭子中山路匝道,相關車輛改道主要導引至福貴路接潭興路,並非環中東路接旱溪西路。此外,為改善環中東路接旱溪西路路口瓶頸點,建設局、交通局已於5月7日會勘,正套繪車輛轉彎輪跡線,評估拓寬範圍,審核通過後進行改善。

另外,為減少交通衝擊,市府已協調高公局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加速國道4號豐潭段工程,台74東行潭子上匝道路段預計9月底開放通行。

環中東路接旱溪西路路口瓶頸點。(記者張軒哲攝)

環中東路接旱溪西路路口瓶頸點。(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