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所屬機關多達17個APP 立委促3個月內整合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8日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就「交通部及所屬之數位化服務、行動應用程式(APP )辦理情形暨精進之作為」進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8日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就「交通部及所屬之數位化服務、行動應用程式(APP )辦理情形暨精進之作為」進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2020/05/28 15:3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邀交通部報告「交通部及所屬之數位化服務、行動應用程式(App)辦理情形暨精進之作為」,發現交通部及所轄單位供民眾使用的APP竟多達17個,且有部分APP已沒在更新,或下載人數才幾千人。立委洪孟楷表示,已提出臨時提案,要求交通部3個月內將相關網頁、APP進行整合,不要有疊床架屋情況。

交通部所屬的APP主要分為七大類,包含郵政類-e動郵局、郵保鑣、行動投保系統;氣象類-生活氣象;航空類:DroneMap(無人機空域查詢)、桃園國際機場App;公路類-監理服務App、幸福公路、iBus_公路客運、高速公路1968、遠通電收ETC;觀光類-旅行台灣App;鐵道類-台鐵e訂通、車長行動服務;綜合類-MeN Go交通行動服務、環騎圓夢、UMAJI+遊買集等。

洪孟楷表示,他除了郵局、高鐵、1968APP之外,大部分都沒有使用,想特別請問交通部長林佳龍有用過哪些;林佳龍說,他有下載3、4個,但主要有在用的是1968APP、生活氣象,都還蠻好用。對此,洪孟楷表示,交通部相關APP琳瑯滿目,但不乏疊床架屋,要求交通部3個月內要整合性質相同的APP,提供民眾更簡單、便利,功能性更好用的數位化服務。

立委邱顯智表示,交通部對於安裝次數不到1萬的,或是沒有在進行更新的APP應該要下架,像是松山機場的APP從2013年就沒更新過,自行車環島1號線APP,評分才2.9,安裝次數也才5000。另外,觀光局除APP之外,還有15個網頁,像是台灣觀光資訊網、脊梁山脈旅遊年、台灣旅宿網、自行車旅遊網、行政資訊網、喔熊專區、Taiwan on TwoWheels、全台球場及周邊景點介紹、台灣好行、台灣好玩卡、借問站、全台主題樂園網、台灣好湯、親光職能e學院、台灣采風等,每個都要派人去維護,應該都需要整合,不要想宣傳一個主題就做一個網頁。

交通部資訊中心及科技顧問室主任王穆衡表示,交通部每3個月會要求所屬機關提報APP使用狀況,對於使用率低、業務上已沒有更板,或功能被其他APP取代者,都會要求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