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抄襲新北市府海報 北市:已致歉並下架

台北市政府推動青銀共居,但今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爆料,指今年的招生海報用圖,竟和新北市政府在2018年的銀髮活動海報,一模一樣。(翻攝自批踢踢八卦版)

台北市政府推動青銀共居,但今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爆料,指今年的招生海報用圖,竟和新北市政府在2018年的銀髮活動海報,一模一樣。(翻攝自批踢踢八卦版)

2020/05/26 22:0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動青銀共居,但今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爆料,指今年的招生海報用圖,竟和新北市政府在2018年的銀髮活動海報,一模一樣,狠酸台北市民真幸福,市長如此省錢,「這就是客(柯)家精神」。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經查了解,此作品為陽明老人公寓的青銀共居宣傳使用,由文化大學學生製作,僅使用於校內宣傳,學生亦用於號召學弟妹加入青銀共居活動,並無任何商業使用,因版權爭議,目前皆已下架;黃瀞瑩強調,已向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致歉。

晚間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PO文,以「[爆卦] 震撼彈!台北市政府疑似抄襲新北市政府」為題,貼上2018年新北市府社會局活動畫面、以及2020台北市府社會局青銀共居宣傳活動海報,質疑北市府直接ㄎㄧㄤ新北市的圖來用,還酸這就是客(柯)家精神,相似度87%。

文章一出,有網友認為可能是圖庫,也有網友反質疑原PO發完文立刻離線是在帶風向,但也有網友諷稱「公務員不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