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伴障礙者居家隔離 陳時中:將列補助對象

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接獲陳情,居家隔離防疫政策對障礙者協助不足之處,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障礙者居家隔離時,陪伴者會列到將來補助對象。(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接獲陳情,居家隔離防疫政策對障礙者協助不足之處,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障礙者居家隔離時,陪伴者會列到將來補助對象。(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25 15:3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接獲陳情,居家隔離防疫政策對障礙者協助不足之處,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障礙者居家隔離時,陪伴者會列到將來補助對象,醫院負壓病房提供10萬元進行無障礙設施改善;醫院輔具不足則可以馬上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會中陳時中表示,有接到一些陳情,隔離防疫措施對於障礙者的協助有不足的地方,陳情有提到幾項重要的事情,由於障礙者隔離中有些生活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話需要陪伴者協助,因此陪伴者會列到將來的補助對象。

陳時中指出,針對醫院負壓隔離病房無障礙設施不足,也會給予改善,每個病房提供10萬元的改善補助,只是時間上要考慮順序,整體整修的時候,可能對於負壓會產生影響,所以要視情況逐步改善,至於醫院裡面輔具不足的部分則可以馬上改善。

陳時中說,有特殊情況進到負壓或相關隔離病房,發生照顧不足的情況,會請原來就診的醫院團隊來做隔離診療,配合本來醫療團隊進來會診,直接在負壓隔離病房補足需要的照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