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鬆綁畢典、畢旅 學童雀躍:悲傷心情又開心起來

台北市政府宣布有條件鬆綁畢業典禮、畢業旅行。(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政府宣布有條件鬆綁畢業典禮、畢業旅行。(記者沈佩瑤攝)

2020/05/22 17:0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台北市政府今日上午宣布有條件鬆綁畢業典禮、畢業旅行,公布相關指引。有國小動作快速,已經規劃好不過夜的畢業旅行,國小學童得知後,十分雀躍地說,悲傷心情又開心起來,6年的時光能留下歡樂回憶。

長安國小校長嚴淑珠受訪表示,原本規畫畢業旅行3天2夜、排在4月出發,因疫情關係找家長、畢業班老師討論作修正,如今疫情趨緩再做稍微修改更動,畢業旅行將改為2天單日來回、不住宿的行程,第一日安排到桃園青年體驗營、第二日從九族文化村改到六福村,2日中間的晚上在校安排營火晚會,讓孩子盡興遊玩。

至於畢業典禮,嚴淑珠說,當天安排在學校演藝廳的室內場地,開放一個學生一個家長參加、採梅花座的方式,無法到場的家長仍可以在家線上觀賞畢典活動,配合防疫,參加家長採實名制、防疫措施也不會少,相信家長為了孩子健康都願意配合。

有長安國小學童開心笑說,本來以為沒有畢旅,每天都在祈求老天爺疫情早點結束,可以參加畢業旅行,現在學校已經規劃有2天校外教學,還有營火晚會,悲傷心情又開心起來,度過歡樂時光又能留下回憶。

畢業典禮鬆綁後將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的人數限制,家長可參加,學童說,本來爸爸跟媽媽2人吵著誰要來,現在2個人都可以來了,但現在網路發達,其實可以從網路上看到錄製影片,也不會太可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