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鬆綁高中職以下畢典、畢旅 按防疫指引辦理

台北市政府今宣布有條件鬆綁畢業典禮、畢業旅行舉辦。(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政府今宣布有條件鬆綁畢業典禮、畢業旅行舉辦。(記者沈佩瑤攝)

2020/05/22 12:0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台北市政府今宣布有條件鬆綁畢業典禮、畢業旅行,並公布相關指引;畢業典禮若開放家長參加,採實名制、繳交健康管理聲明書,而畢業旅行則建議一天來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中央在5月20日來函,只要保持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量體溫及採實名制,中學以下含幼兒園,辦理畢典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的人數限制,家長可參加。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說明,在畢業典禮部分,經學校與教師、家長代表取得辦理共識後,建議以各班級輪流、室內外場地穿插的方式進行,並減少具飛沫傳染疑慮的表演。

此外,除量體溫、戴口罩,為加強人流管控,建議減少邀請外賓,若確定邀請家長,則採實名制,需繳交健康管理聲明書,最好規劃家長拍照專區或線上直播專區,以限制人數、停留時間等,場地在活動前後都要進行消毒。

不過,曾燦金坦言,像合唱、吹笛子等表演若要戴口罩「很奇怪」,跳舞戴口罩也很違反生理,呼籲要保持社交距離。

而畢業旅行最好是一天來回,車輛安排以班級為單位,同班同車,上車前量體溫、噴酒精,全程配戴口罩,其他包括司機、領隊、導遊等人都要繳交健康管理聲明書,用餐也需謹守防疫新生活原則,獨立用餐空間,或增設隔板;若要住宿則需同車同寢、單人單床。

曾燦金強調,學校在行前都會組成履勘小組,針對用餐、住宿環境通盤了解,務必選擇整體防疫措施完善的場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