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手! 屏縣安心即時上工推介率近97%

防疫期間公部門需要量測體溫等工作的人力。(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防疫期間公部門需要量測體溫等工作的人力。(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20/05/20 10:2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勞動部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由公部門提供符合公共利益的計時工作,並核給工作津貼,以維持勞動意願,穩定經濟生活,屏東縣4月13日首波釋出514個職缺,目前推介上工率高達近97%,本月中旬第2波400個職缺,也已140餘人上工,算是十分搶手。

屏東縣政府表示,安心即時上工時薪158元,每月最高80小時,最高補貼新台幣1萬2640元,最長6個月,凡登記當日前1年內曾有勞保投保紀錄縣民,皆可向各鄉鎮市公所公立就業服務台提出申請。

屏縣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處長林德輝表示,縣府於4月13日首波釋出514個職缺,推介上工498人,上工率96.88%,為協助更多縣民渡過難關,本月14日日起再釋出第2波400個職缺,職缺幾乎集中在各國中小學及各鄉鎮公所,提供縣民在地性職缺,至19日已有143人上工,比率已有35.75%,如此高的上工率已獲勞動部肯定,主要是屏東縣政府以務實態度規畫職缺,例如配合防疫期間替出入人士量測額溫、環境消毒等工作,另有行政文書等庶務作業;以防疫優先,且無技術門檻,讓適當者可即時上工。

為因應此次疫情衝擊,勞動部也提供其他相關措施來協助勞工及企業,相關資訊皆已公告於屏縣府勞動處及台灣就業通網站,勞工或企業主可逕自上網查詢或致電08-7534984、0800-777-888洽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