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子採稻子的畫面拍到了!東海岸稻田受猴害

台東縣議員高美珠今天質詢時,投影東海岸猴子採稻子的畫面。(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議員高美珠今天質詢時,投影東海岸猴子採稻子的畫面。(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5/14 11:1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灣獼猴亂採水果早見怪不怪,但連稻子牠們都採!農民拍到猴子正在採稻穗的畫面,外人看起來覺得太可愛了,但農民受損失,恨到咬牙切齒。

東海岸縣議員高美珠今天在議會質詢猴子危害農作物問題,投影一張猴子站著伸手,好像個小農夫!高美珠說,這是農民提供給她的照片,每在稻穗成熟時,猴子就成群來稻田,又踩又採,農民相當頭痛。

高美珠說,提供她猴子採稻的農民是在成功鎮都歷部落,但整個東海岸的稻田都有類似猴害,在長濱鄉,甚至一次有上百隻猴子群集到稻田玩樂,踩爛稻梗,伸手握住稻穗用力滑過,稻穀落滿地,相當頑皮。

高美珠盼縣府重視猴害。農業處長許家豪說,猴子造成農業損害,農民可以進行驅趕,另外,也可以申請電圍網補助,只要有兩分以上的農地就可以申請,台東林管處補助1/2,縣府補助1/4,所以農民只要自負1/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