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志偉交資料給教育部 批中原大學政治操作、要求道歉

何志偉將相關資料交給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記者陳昀攝)

何志偉將相關資料交給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記者陳昀攝)

2020/05/13 14:3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指控,被校方要求不能在中生面前講到中華民國、武漢肺炎,引發論戰。先前接獲投訴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前往立院教育委員會,拿出時序表還原始末,並遞交相關資料給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何強調,重點是中原大學忽視招師道歉訊息,卻自我矮化、思想審查影片,要求不提中華民國,呼籲校方停止攻擊教師、政治操作,並針對中華民國「被消失」道歉。

何志偉表示,想藉公開場合釐清中原大學事件,澄清外界破碎的訊息。他指出,陸生投訴信函並未要求中華民國「被消失」,完全是校方一意孤行,無理要求招老師自我矮化、喪權辱國,還惡意釋放片面訊息,形成言論壓力,卻隻字不提招師3月31日就將書面道歉2000字交給學校,只為了模糊中華民國在課堂被消失的事實,校方作法讓人不齒。

何批評,校方思想審查,招師第一次課堂道歉的影片,事後根本沒上傳,校方自己看過影片後,認為中華民國不能出現,還要求招師不能在課堂、陸生面前講「中華民國」,事件爆發後還惡意釋放片面消息跟畫面,迴避問題、施壓教師,掩蓋自己要求提中華民國道歉的訊息,中原大學校方才是真正政治操作的始作俑者。

何志偉指出,若不是受到莫大委屈、不甘,招師怎麼可能冒著丟工作的風險出來控訴學校,因此被肉搜、羞辱,在中華民國不能講中華民國的,招師不是第一人,「只要有我們在,他會是最後一個」,呼籲中原大學停止攻擊自己老師,並針對不能提中華民國要求大家道歉。何也遞交資料給林騰蛟,盼教育部專案調查小組釐清。

何志偉前往教育委員會質詢,並還原中原大學事件始末。(記者陳昀攝)

何志偉前往教育委員會質詢,並還原中原大學事件始末。(記者陳昀攝)

何志偉還原事件始末,要求中元大學道歉。(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何志偉還原事件始末,要求中元大學道歉。(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