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拼布呈現台灣之美 4米巨幅創作最終展苗栗亮相

台灣藝術拼布研究會20多名會員、耗時2年,打造一幅4公尺長、寬2公尺的全手工拼布創作「快樂海」,在美、加、法、澳等國巡迴展出後,最終站來到苗栗苗北藝文中心。(記者鄭名翔攝)

台灣藝術拼布研究會20多名會員、耗時2年,打造一幅4公尺長、寬2公尺的全手工拼布創作「快樂海」,在美、加、法、澳等國巡迴展出後,最終站來到苗栗苗北藝文中心。(記者鄭名翔攝)

2020/05/12 13:52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台灣藝術拼布研究會20多名會員、耗時2年,打造一幅4公尺長、寬2公尺的全手工拼布創作「快樂海」,用布料及針線呈現活潑的海底生態,連水中波紋都以細膩工法躍然布上,在美國、法國、加拿大、澳洲巡迴展出後,終站回到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自即日起至5月底最後一次呈現在世人眼前,展期結束後將拆除,歡迎民眾把握機會臨場細細欣賞。

成立於2007年的台灣藝術拼布研究會匯集眾多拼布藝術創作家,積極與世界接軌交流,除了定期舉辦國際展外,也常邀請各國拼布名家來台展出,或跨國共同創作;此次於苗北藝文中心登場的「2020台灣藝術拼布展」,以關懷台灣環境與生態為主軸,作品可見玉山峻嶺、雄鷹展翅,帝雉、梅花鹿等台灣稀有物種等,傳達對自然環境的關懷。

40幅作品中,名為「快樂海」的4公尺長、2公尺寬巨型拼布最為吸睛;台灣藝術拼布研究會秘書長蔡瑀心表示,20多名拼布創作家投入,從計畫構想到完成耗時約2年,將大型3層棉布分割,每個人配合底色色系及基本元素,其餘便自由創作發想,全程皆以手工縫製,透過人的溫度與台灣縫紉技法,細膩呈現海底繽紛的生態景觀。

展場內還有20幅、由台、日、韓3國藝術家,以接龍方式陸續完成的跨國創作,蔡瑀心說,每幅作品皆未訂主題,由首名創作者自行發想,完成一部分後再寄至外國,接手的藝術家可從原圖依自身理念延伸創作,歷經3國巡迴後再送回台灣拼接完成,成品可見日本和服布、台灣客家花布,並從技法及圖紋看見各國特色。

2020台灣藝術拼布展自即起展至5月31日,而罕見的巨型拼布創作「快樂海」在這次展期結束後將功成身退,拆解後歸還給每個創作者,若想一睹台灣奔放純熟的拼布手工藝,歡迎把握時間造訪苗北藝文中心B1展覽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