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遊、領隊考試實名制入場 鄭文燦視察防疫

今年的導遊、領隊國家考試採實名制入場,考生必須刷證件才能入場。(記者謝武雄攝)

今年的導遊、領隊國家考試採實名制入場,考生必須刷證件才能入場。(記者謝武雄攝)

2020/05/09 10:5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109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今、明兩天登場,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早前往設於青溪國中的桃園考區視察防疫情形,鄭文燦說,今年導遊、領隊人員考試,桃園考區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除禁止陪考,各考場入場採實名制,考生須出示考試通知書、健康關懷表及身分證件,也要進行體溫量測、手部消毒才能進場。

鄭文燦說,為避免考場成為防疫破口,如考生有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只要在事前篩檢階段即由考選部協助完成退費作業;至於須配合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只要全程佩戴口罩,仍可依規定應考,青溪國中也設有專門備用試場,確保考場安全無虞。

鄭文燦也提到,在防疫期間,國人還能夠參加考試、甚至進場觀看棒球賽事,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這也是國人共同落實高標準防疫的成果,導遊、領隊人員考試所有應試考生及考場工作人員均全程配合防疫相關措施,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維持手部衛生、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維持試場秩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四)視察導遊、領隊國家考試考場,強調各種高規格防疫措施,不讓考試成為防疫缺口。(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四)視察導遊、領隊國家考試考場,強調各種高規格防疫措施,不讓考試成為防疫缺口。(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