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學校畢典防疫 原則上不邀請家長參加

因應防疫,南市各級學校今年的畢業典禮大多不邀請家長參加。圖為去年台南大學畢業典禮。(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因應防疫,南市各級學校今年的畢業典禮大多不邀請家長參加。圖為去年台南大學畢業典禮。(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2020/05/05 20:1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各級學校畢業典禮將於六月舉行,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南市各級學校已分別規劃相關防疫措施,原則上大多不邀請家長參加。

台南市國中小學畢業典禮舉辦方式,教育局目前規畫傾向原則上不邀請家長參加,但百人以下小校得評估邀請,並要求各校落實量體溫、健康關懷問卷等防疫措施,全程戴口罩,學校可視狀況採直播,且典禮相關程序盡量簡約,避免冗長的致詞、表演與頒獎。

而在大學方面,成功大學與台南大學均規劃在戶外分場地分流辦理,每場人數均將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戶外集會活動人數的規定,也都不會邀請家長參加。

高中部分,台南女中與台南二中均計畫採現場頒獎及班級直播同時進行,頒獎現場僅受獎學生及表演的學生可以參加,其餘學生留在班級上觀看線上直播,家長也透過直播觀禮。私立的長榮女中除改在戶外舉行,也會縮短典禮時間,得獎畢業生則分批到大禮堂與校長合影留念,僅邀請家長會幹部出席。

許多學生及家長對於家長無法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感到遺憾,但為了配合防疫,只能無奈接受。長榮女中美容科蔡文馨說,國中畢業典禮時,媽媽因為工作太忙,沒辦法參加,今年媽媽本來要排除萬難出席,但畢業典禮和畢業展都受到疫情影響,媽媽均不能到場,既遺憾又無奈。希望在畢業典禮之前,防疫成果可以穩定,讓畢業典禮可以正常舉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