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公車肇事不減反增 議員要求北市府評估全面安裝ADAS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許家蓓提供)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許家蓓提供)

2020/05/02 19: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公車是台北市民重要交通工具之一,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搭公車上班,台北市議員許家蓓卻發現,2017年肇事案件為366件至2019年卻增加到558件,雖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為降低公車的肇事率,導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2年花費1000萬公帑,卻未見改善,她要求公運處提出檢討,否則恐因違規肇事太多,增加發生公車事故的機率。

對此,北市公運處長常華珍表示,ADAS是輔助功能,可幫助減少肇事率,但因價格不便宜,無法大量購買,這部分也向中央反映,把ADAS列入車輛的基本配備,盼中央給予補助,現階段公車安裝ADAS將先篩選,若駕駛違規比較多、行為不好會優先裝設。

許家蓓表示,北市至2017年推動公車裝設ADAS,照理應會改善肇事跟事故的狀況,但從數據來看,竟不減反增,ADAS分析報告也指出對於改善駕駛狀況有成效,她認為是裝設車輛太少,難起改善之效,目前北市共3561輛公車,僅裝設70台,如何落實行車安全?

許家蓓要求,交通局及公運處應針對是否全面安裝ADAS或是增加安裝車輛進行評估規劃,降低公車肇事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