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根手指慘遭絞斷獨力養5子 名歌手之母獲選模範母親

台語歌手陳隨意(右3)的母親陳洪罔腰(右4)獲選今年彰化縣模範母親,縣長王惠美(左3)今天致贈「淑德楷模」匾額,獻上康乃馨。(記者湯世名攝)

台語歌手陳隨意(右3)的母親陳洪罔腰(右4)獲選今年彰化縣模範母親,縣長王惠美(左3)今天致贈「淑德楷模」匾額,獻上康乃馨。(記者湯世名攝)

2020/05/01 18:5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福興鄉知名台語歌手陳隨意的母親陳洪罔腰,自幼家境清寒,在9個兄弟姊妹中排行老大,一間扛起家裡大小事,丈夫過世後還獨力撫養5名子女,有次工作時4根手指還被切菜機絞斷,仍無私奉獻,其身為母親的堅韌與毅力,讓她獲選今年彰化縣模範母親,縣長王惠美今天前往致贈「淑德楷模」匾額,獻上康乃馨100朵等贈品,推崇她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命的磨練,足堪典範。

彰化縣今年模範母親共有38位,原本公開的表揚大會,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改為由縣長王惠美從1日起至7日親自登門造訪並頒獎的方式,表揚38位模範母親,福興鄉的陳洪罔腰即是其中1位。

獲得今年模範母親的67歲陳洪罔腰,是台語歌手陳隨意的母親,16歲嫁給大她12歲的丈夫,以漁塭養殖靠天吃飯,因丈夫早逝,身為母親的她一肩扛起重擔,除打零工,還在市場賣菜,養育5個兒子,沒想到大兒子突然因病過世,但她忍著悲痛,全心照料4個小孩,有次工作時,她的4根手指不小心被切菜機絞斷,但她仍沒有怨言,含辛茹苦撫養小孩長大成人。

今天王惠美前往頒發表揚狀給陳洪罔腰,提前祝福天下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歌手陳隨意說,他最想跟母親說的一句話是「媽媽我愛您」!他並希望疫情儘快過去,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

王惠美說,陳洪罔腰從小家境清寒,婚後非常認份的養家,拉拔孩子長大,其中家中老么陳隨意是很有名的歌星,陳洪罔腰也協助陳隨意經營便當事業,非常辛苦,當選模範母親當之無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