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68」APP旅遊示警失準? 台南市府再精進

防疫與經濟如何兼顧,台南戶外旅遊景點被列入「國家級旅遊警示區」,市府盼望中央精進作法以符地方實情。(記者洪瑞琴攝)

防疫與經濟如何兼顧,台南戶外旅遊景點被列入「國家級旅遊警示區」,市府盼望中央精進作法以符地方實情。(記者洪瑞琴攝)

2020/04/28 18:1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交通部推出的加強版「1968」旅遊示警APP,台南市觀光旅遊局今(28)日表示,目的在善意提醒民眾外出觀光時,應注意人流方可安心出遊,但在住商區混合基地台的訊號上,盼望中央再精進改善。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經實測結果,近期國家級警報與1968 APP,顯然尚有再精進空間,由於中華電信訊號可能會移動,還有夜間住商混合區與偏遠風景區人流擁擠的爭議亟待釐清,例如偏遠景區人流換算方式,住商混合區的基地台,如何區分遊客及本地住戶盲點釐清等。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地方政府一定會配合中央防疫措施,但從清明連假以來,因中央實驗性導入科技防疫的措施,造成地方業者與民眾的不便也是事實,希望交通部及高速公路總局能進一步與地方政府協力,在導入新科技的同時,也務必參考地方實務意見,讓新措施能更加適時適所,才不會造成水土不服的狀況,畢竟受影響的都是全體國人。

黃偉哲指出,例如上次11景點警報,就造成前往郊區旅遊的基層勞工,被迫在家休防疫假,相信無論是中央或地方政府,都絕不想放任類似的情形再度重演。

黃偉哲強調,希望中央可以聽到地方的聲音,參考在地經驗,也希望中央與地方一同協力,讓防疫工作與適度的經濟活動相互調節,兼顧防疫安全與民生經濟。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地方與中央協力防疫,盼望「1968」APP旅遊示警再精進改善。(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地方與中央協力防疫,盼望「1968」APP旅遊示警再精進改善。(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