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68 APP人潮示警失準 交部找中華電信趕在5/1前改善

高公局1968 APP提供人潮示警功能,分為紅、黃、綠3種燈號供民眾行前參考。(資料照)

高公局1968 APP提供人潮示警功能,分為紅、黃、綠3種燈號供民眾行前參考。(資料照)

2020/04/28 15:0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高公局1968 APP,針對全台216個景點提供人流示警,但連日來遭到台南市長黃偉哲砲轟,指APP數據不夠精準,大半夜顯示動物園人略多。交通部表示,今天下午將與中華電信大數據處到交通部開會討論,要求在51連假前改善APP。

交通部表示,初步認為應該是判斷準則出了問題,才會發生APP顯示人潮略多,但實際上人潮其實沒這麼多的問題。

交通部也表示,針對地方提出的問題,今天下午將與中華電信開會討論,並在51連續假期前針對功能不足處提出改善。

1968 APP加強版提供全台風景區、夜市、商區及公園等共216個觀光景點的人流警示,且每10分鐘就會即時更新資料,並分為3種燈號,綠色為正常、黃色為略多、紅色為擁擠。目前iOS、Android都已完成上架。

觀光局表示,先前「高速公路1968」APP顯示的175處、234個熱點,經查發現有多處地點重複,最後統整共為195處、216個熱點,主要是中華電信透過大數據統計過去3個月人流量最多前100處丶內政部建議84處夜市、菜市場及疫情中心建議11處熱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