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2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民眾可利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將自己夠用且有餘裕的口罩捐出來。(記者簡惠茹翻攝)

民眾可利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將自己夠用且有餘裕的口罩捐出來。(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0/04/28 06:32

自由時報

連兩天「加零」》 護台灣、助世界 APP捐口罩啟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再宣布武漢肺炎新增「零確診」,也是連續十五天未有本土新案例,疫情明顯趨緩;指揮中心昨也宣布啟動「護台灣、助世界」運動,號召民眾將有餘裕的口罩捐出來,一起幫助全世界抗疫。

詳見連兩天「加零」》 護台灣、助世界 APP捐口罩啟動

藥後曾夢遊夢駕 禁用4類安眠藥

國內一年逾四百萬人會用安眠鎮靜藥品,用量高達九億顆、約可環島十二圈,但部分安眠藥使用後有夢遊、夢駕風險,衛福部昨發布,含zaleplon(札來普隆)、zolpidem(佐沛眠)、zopiclone及eszopiclone(唑匹可隆及其異構物)等四種成分安眠藥,即起禁止醫師開立處方給曾使用後發生複雜性睡眠行為者。

詳見藥後曾夢遊夢駕 禁用4類安眠藥

惡火5死》疑工頭充電釀災 錢櫃關消防系統 明顯人禍

台北地檢署追查錢櫃林森店火警起火原因,經指揮警消漏夜查看監視器畫面,發現負責進行電梯工程的工頭王聖傑,在起火前一百零五分鐘,曾拿「雷射測距儀」的鋰電池,進入起火的五樓儲藏室充電。據了解,王前天扯謊告訴警方,他曾進入儲藏室「看了兩眼」,對「充電」一事隻字未提,檢方認為他說詞避重就輕,昨再傳他到案,才承認進儲藏室充電,檢方查扣雷射測距儀,訊後依涉犯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等罪嫌,諭令王男十萬元交保候傳。

詳見惡火5死》疑工頭充電釀災 錢櫃關消防系統 明顯人禍

聯合報

錢櫃悲劇 充電惹火 3幹部與工頭交保

檢警偵辦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五死火警案,發現電梯工程工頭王聖傑進入儲藏室,替電子測距儀電池充電後一個多小時起火,檢方懷疑電池充電過程因故起火,因電梯施工而關閉灑水系統、業者又關閉區域廣播系統,三大要命疏失釀悲劇,偵訊後命王及錢櫃陳姓襄理等三幹部交保。

詳見錢櫃悲劇 充電惹火 3幹部與工頭交保

連2天0確診 陳時中:6月可能告一段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再次宣布零確診,本土案例維持十五天「加零」。立委昨天上午詢問指揮官陳時中,國內疫情是否能在六月底告一段落,並考慮放寬防疫標準?陳時中表示,「台灣有這樣的可能性」,若情勢有改善會做一些放寬標準,視未來疫苗可信度而定,社交距離仍需常態化。

詳見連2天0確診 陳時中:6月可能告一段落

中國時報

大火死傷慘重 未見業主出面道歉 警報器長期關閉 錢櫃重大疏失

檢警偵辦錢櫃5死火警案,27日凌晨移送3名林森錢櫃幹部,均25萬元交保,檢警認為錢櫃公安有重大疏失,慘案是嚴重人禍。昨再從監視器抽絲剝繭,查出火警前105分鐘,36歲工頭王聖傑曾短暫打開起火儲藏室的門,替儀器充電,前後雖僅8秒鐘,極可能就是火災引燃點,檢方複訊後,諭知王男10萬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住居。

詳見大火死傷慘重 未見業主出面道歉 警報器長期關閉 錢櫃重大疏失

警示熱點最多 黃偉哲轟跟台南有仇

五一連假將至,交通部觀光局在「1968」APP新增防疫資訊,整合全台234處景點以紅黃綠警示,提供車輛、人潮即時更新,其中,台南市占27處又成「全台之冠」。台南市長黃偉哲27日怒批「為什麼觀光局要跟台南市這麼過不去?」並遺憾表示這是「汙名化台南」。黃偉哲除反問「台南跟你有仇嗎?」並炮轟「中央此舉在喊狼來了,結果狼沒來,郎(人)也不來了」。

詳見警示熱點最多 黃偉哲轟跟台南有仇

國人服用安眠藥一年高達九億顆,但部分安眠藥使用後有夢遊、夢駕風險。(資料照)

國人服用安眠藥一年高達九億顆,但部分安眠藥使用後有夢遊、夢駕風險。(資料照)

負責進行電梯工程的工頭王聖傑,曾拿雷射測距儀的鋰電池,進入起火的五樓儲藏室充電,檢方訊後,依涉犯公共危險罪嫌,諭令十萬元交保。(記者王冠仁攝)

負責進行電梯工程的工頭王聖傑,曾拿雷射測距儀的鋰電池,進入起火的五樓儲藏室充電,檢方訊後,依涉犯公共危險罪嫌,諭令十萬元交保。(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