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示警熱點台南最多 黃偉哲批中央:台南跟你有仇嗎?

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滿台南市的示警熱點數為全台最多,怒問中央的高官們「跟台南有仇嗎?」(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滿台南市的示警熱點數為全台最多,怒問中央的高官們「跟台南有仇嗎?」(記者劉婉君攝)

2020/04/27 13:19

首次上稿10:16
更新時間13:19(在交通部觀光局更新說明後,黃偉哲改將砲口對中央)

[記者劉婉君、蕭玗欣/綜合報導]五一連假即將來到,交通部日前匡列全台234個示警熱點,其中台南市就占了27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不滿地說,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才說會縮減警示點,沒想到台南市的點卻不減反增,地方努力拚防疫和觀光,還受到中央無情打壓,想問中央的高官們「跟台南有仇嗎?」

觀光局:並非全由觀光局提出

對於黃偉哲質疑,交通部觀光局表示,234個熱門景點是由中華電信統計近3個月人流量最多前100處,再綜合內政部建議納入84處夜市、菜市場,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加入11處所統計出來,並非全部由觀光局提出,且其中只有1個景點烏山頭水庫是觀光局的轄區。

另,針對五一連續假期人流管制,觀光局則匡列42個國家風景管理處景點(7個在台南)、22個觀光遊樂業景點(2個在台南),連假期間實施人流、車潮總量及分流管制。9個台南熱門景點包括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台南市左鎮化石園區、中興大學新化林場、水晶教堂、井仔腳瓦盤鹽田、頑皮世界以及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黃偉哲說,台南市是目前為止六都確診人數最少的,中央匡列的人潮聚集點,台北市只有4個,台南市有27個,是全台最多,「騙鬼啊,誰相信?」不論是中華電信、高公局、觀光局,中央提供的這些景點到底可信度有多少?而被點名的景點中,有些地點已經沒幾隻小貓,結果還被列入,不知道官方的依據是什麼?舉個例子來說,台南的善化夜市比得過台北市的寧夏夜市嗎?如果在台北市冷氣房裡的大官們覺得台南市哪些地方會人潮過度的話,請聯繫台南市政府,市府樂於提供相關資料,讓他們了解事實上這些點已經是在度小月,還要被人家污名化成這個疾病傳播的可能熱點,這點他無法接受。

他氣憤不平地說,全台234個檢查熱點,台南就有27個,這麼抬舉台南,把台南污名化成這樣,真的是夫復何言?情何以堪?中央動輒喊「狼來了」,結果狼沒來,人也沒有來。

他表示,中央應該問問那些攤商,大家都苦不堪言,防疫人人有責,中央、地方都必須負擔一定的責任,但是中央不需要把地方打壓成這個樣子,地方都是順時中,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原則下做防疫,希望給地方的觀光與國旅一線生機,但想到這一線生機也被觀光局無情的打壓,他就無法接受。

黃偉哲指出,中央列出警示熱點後,老百姓會覺得原來台南市有這麼多地方人擠人,就不會來,那永遠就不會達到警示,觀光局就會覺得自己很聰明,是因為提出警告所以人潮不來,但這個邏輯其實是倒果為因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