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燒不停! 觀光局估今年國際客剩350萬 倒退回15年前水準

今年來台國際觀光客目標原訂為1200萬人次,但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年度可能只剩350萬人次。(業者提供)

今年來台國際觀光客目標原訂為1200萬人次,但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年度可能只剩350萬人次。(業者提供)

2020/04/26 15:0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來台國際旅客恐創近15年新低!去年來台國際旅客達1186萬人次,連續5年穩坐千萬觀光大國,不料,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國祭出邊境限令,國際航班停擺。據交通部觀光局預估,疫情若燒到第3季,全年總觀光客人次只能保住3成,剩350萬觀光人次,倒退回15年前水準;官員也透露,「這只是保守估計,按現在疫情發展,連保住300萬人次都不樂觀」。

據最新統計,今年1到2月來台觀光客人次達117萬327人次,較上年同期衰退35.83%;尤其2月起疫情延燒,台灣政府陸續禁止國際旅客來台、航班大減,2月來台旅客僅35.7萬人次,大跌62.63%。

去年來台國際旅客達1186萬人次,創史上新高,也是連續5年來台市場坐穩千萬觀光人次,原本觀光局喊出2020年來台觀光人次要破1200萬人次,但如今受疫情波及,不僅無法守住千萬大關,還可能跌破15年新低。

觀光局以17年前SARS疫情推估今年國際來台市場影響,若疫情延燒至第3季,今年來台國際觀光客人次只剩下去年度3成、約350萬人次,相當於2005、2006年的國際市場水準。據統計,2005年來台觀光人次約337萬人次,2006年約351萬。

官員表示,這只是保守估計,畢竟疫情要燒到什麼時候誰也說不準,因此觀光局內部每1到2週就會視疫情情況針對國際市場做滾動式檢討。

官員表示,受疫情因素,今年國際市場推廣活動全面停擺,但觀光局仍有許多事物要執行,包含原有的國際旅展、市場行銷不是延期就是取消,違約金難以估計,隨著歐美疫情持續擴大,能做的只有不停地協調、變動;以及2到6月的觀光業者紓困、補貼,還有則是準備好疫情明朗後,考量民眾短期間仍無法出門,因此初期會將國際宣傳重心擺在線上媒體曝光,也是因應宅經濟趨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